• 2020.02.10
    星期一

羽生結弦成花滑首個男單全滿貫得主

[2020.02.10] 發表

日本名將羽生結弦冠軍(圖,新華社)昨日輕鬆奪得花樣滑冰四大洲錦標賽男單冠軍,成為花樣滑冰史上首位獲得男單全滿貫的選手。

兩屆奧運冠軍得主羽生結弦此前三次參加四大洲錦標賽,三次獲得亞軍,而這也是他唯一缺少的一枚世界大賽金牌。在周五舉行的男單短節目比賽中,他以111.82分刷新該項目世界紀錄。自由滑較量,雖然羽生結弦多個動作出現不同程度的失誤,但最終憑藉不俗的整體表現得到187.60分,最終總得分為299.42分,以領先亞軍20多分的優勢一舉奪冠。至此,他成為橫掃奧運會、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賽等花滑賽事冠軍的男單第一人。

中國選手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賽僅獲得171.84分,加上短節目成績後以總分267.67分排名第四。另外兩位中國選手閆涵、張鶴分別以239.41分和210.06分名列第10、13位。

四大洲錦標賽每年舉辦一屆,是國際滑聯世界頂級賽事之一。本屆錦標賽共有來自12個國際滑聯會員協會的100名選手參賽,賽事從2月6日持續至9日。

更多體育一
中國女籃大勝韓國 奧運資格賽三連勝收官
中國女籃昨日以100:60在老對手韓國隊身上酣暢淋漓地完成復仇,在奧運會資格賽貝爾格萊德賽區三戰全勝,以B組頭名身分昂首挺進東京。 上... 詳情
短速世盃德累斯頓站 中國1金2銀1銅收官
短道速滑世界盃德國德累斯頓站最後一個比賽日中,中國隊再添兩枚銀牌。本站賽事中國隊共收穫一金兩銀一銅。 在女子500米A組決賽中,曲春雨... 詳情
國米4:2反勝A米
伊巴謙莫域昨日在1傳1射,協助AC米蘭兩球領先半場;惟國際米蘭下半場連入4球,最後以4:2勝出這場意甲米蘭打#。 國際米蘭昨日正選派出... 詳情
皇馬4:1反勝奧沙辛拿 巴塞3:2逆轉貝迪斯
皇家馬德里昨日作客4:1反勝奧沙辛拿,而巴塞隆拿則由美斯交出三次助攻,作客3:2反勝貝迪斯。皇馬繼續保持榜首位置,領先次席的巴塞3分。 ... 詳情
安祖哥利亞建功  馬體會返勝軌
缺陣1個月的中場佐治高基,周六在比賽初段助攻前鋒安祖哥利亞建功,助馬德里體育會於西甲主場以1:0小勝CF格蘭納達,取得各項賽事6仗首勝,賽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