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返工須先過三關 消毒測溫報行程

[2020.02.11] 發表
廣州有工廠為員工設置消毒棚。

復工潮來臨,全國疫情防控也進入關鍵時期。為打贏這場防疫戰爭,促進安全生產,廣東企業在響應相關措施的同時,還結合各自特色各出其謀。「您在哪兒過年?是坐動車回來的嗎?麻煩出示一下車票或者購票截圖。」在廣州創維電子有限公司廠區入口處,工廠保安戴茪f罩和白色橡膠手套,正在詳細詢問返工人員的相關信息。

管理有序 員工安心

進入創維電子廠區大門,必須經過「多重關卡」:首先是消毒,消毒棚埵h台霧化機正噴灑消毒藥劑,入廠人員必須停留1分鐘;繼而測溫,保安用額溫槍逐一測量進廠人員體溫;最後,保安仔細登記員工的身份證、宿舍號、來穗時間、出發地、出行方式等個人信息。

「平均每天要測3、4次體溫。」創維員工衛轉萍說,按照公司要求,員工盡量安排住在員工宿舍。宿舍每天消毒兩次,有專人檢查。「比起城中村,住在宿舍更安全,有飯堂、有登記,管理更加有序。」

急租宿舍 闢觀察房

為了安置因疫情防控不能回到出租屋的員工和需要隔離觀察的返城員工,卡爾蔡司集團在廠區附近緊急租賃了一整棟空置宿舍樓,2月1日開始裝修、購置傢具並清潔消毒,216個房間中包括了10間觀察房,9日開始啟用。

工廠就餐問題,特別是食堂集體進餐,是企業重點防範環節。有的企業要求員工進餐需要相隔3米以上,有的企業用大塊紙板將每一位員工隔開。有的企業甚至取消食堂用餐,由專人負責打飯,送到每一位員工的工位上或者宿舍堙C

更多中國要聞
各地設通行證 管控居民出入
為防止疫情擴散,內地各地屋苑和村落先後實行更嚴格的管控制度。除不許外面居民進入外,還製作通行證件供住戶出入登記使用。由於無固定款式,各地所印... 詳情
湖北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市民患病均不敢外出。該省十堰市房縣日前發布《發熱病人就診獎勵辦法公告》,指市民若發燒並主動到醫院就診,就可獲10... 詳情
重慶警方近日破獲一宗跨省製售假冒偽劣口罩案,抓獲8名疑犯,搗狴芠ㄐB儲存、銷售的7處「黑點」,檢獲涉及假冒偽劣防護口罩21萬個、原料布料40... 詳情
中國傳媒大學副校長涉貪被捕
最高檢察院昨發布消息,中國傳媒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校長蔡翔(副局級,圖)涉嫌貪污一案,由北京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北京市... 詳情
涉受賄數額巨大 工行分行前行長被起訴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布,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前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因涉嫌受賄,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經查後,近日依法向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