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加高級將領籲禁華為參與5G建設

[2020.02.11] 發表
加國國防部不建議加拿大採用華為5G網絡。

【明報專訊】對於是否允許中國的華為公司參與加拿大5G無線通訊網絡的建設,加拿大軍方持反對態度,希望聯邦政府能禁止華為公司為下一代的無線通訊基礎設施提供設備。

目前加拿大國家安全機構、軍方和創新部都正在進行網絡安全審查,以確定華為的5G技術是否會對加拿大構成安全隱患。還審查了限制5G設備供應商給消費者和主要電信運營商帶來的成本。

一名高級政府官員透露,目前加拿大軍方的高級將領,包括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Jonathan Vance),已對政府高層表示,他們認為華為公司將威脅加拿大的國家安全。

該匿名官員稱,軍方認為當發生國際危機時,華為的5G設備會被用於中國的間諜活動,甚至可能會破壞關鍵的基礎設施。

更令人擔憂的是,若加拿大允許華為進入5G網絡,可能會損害加拿大與美國、澳洲、新西蘭、英國這幾個「五眼」的情報共享。

國防部媒體關係主管布蒂利耶(Daniel Le Bouthillier)說,軍方無法對此事發表評論。

目前,華為設備僅用於無線網絡的外圍部分,而不用於管理數據流量的核心部分。

曾在軍事通訊情報部門工作的加軍退休准將特恩布爾(John Turnbull)說,國防部的看法不是基於技術分析,而是基於加拿大與華盛頓的關係。「五眼聯盟對於國防部和軍事情報界來說非常重要。我不確定有多少人真正了解5G,但他們確實了解經濟學,也了解權力的遊戲。當我們被迫需要選擇一方時,出於許多超越IT安全性的原因,我們更傾向於與站在美國這一邊。」

美國和澳洲的情報和網絡安全官員堅持認為,華為的設備即便不是應用於核心部分,也都是無法接受的安全漏洞。他們認為,華為公司會服從中國共產黨的要求,可能被迫幫助北京監視或破壞西方的電信網絡。

中國法律規定,當政府有需要時,公司必須「支持、合作和配合進行國家情報工作。」因此美國方面威脅,如果加拿大允許華為加入其5G網絡,他們就會縮減高度機密情報的共享。

有了解渥太華審核狀況的高級官員稱,加拿大已意識到必須認真對待美國的安全關注。而加拿大通訊安全部堅信它可以管理華為的風險,是該機構對此類事務的慣常觀點,不能太當真。

過去十年,加國的無線通訊公司已廣泛地將華為設備添加到其通訊網絡中,例如手機信號塔等外圍設備。業內人士稱,禁令可能會使加拿大無線運營商承受數億美元的額外成本和升級費用。

更多加國新聞三
反天然氣管道 近60人被捕
【明報專訊】反對於卑詩西北部設天然氣管道的人士,周一於不同地方繼續示威,並阻塞通往溫哥華及三角洲港口碼頭的交通要道,連日來的多處抗議... 詳情
4輪爆裂仍衝上公路逃亡 西溫警千辛萬苦擒兩賊
【明報專訊】西溫市警前日拘捕駕駛失車在市區內連續爆竊的兩名男子。涉案貨車一度撞向警車並脫逃,即使警方已在路面佈下刺胎帶,失車4輪均爆裂,雙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