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1
    星期二

富豪吉利籌合併重組 擬香港瑞典公開上市

[2020.02.11] 發表
瑞典富豪汽車與所有者吉利在計劃合併業務。

【明報專訊】瑞典汽車製造商富豪汽車公司(Volvo Cars)和其中國擁有者浙江吉利控股集團(Geely Holding)周一表示,正在考慮合併業務創造一個「能夠加速財務和科技協同效應的公司」。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可各自保留旗下品牌的獨特性,富豪、吉利、領克(Lynk & Co)和富豪電動車品牌Polestar。

兩家公司欲合併的想法,正值汽車製造商面臨巨大投資,研發電動車以符合更嚴格二氧化碳排放規定及自駕車之際。在限制汽車碳排放方面,中國及歐洲尤其嚴格。

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兩家公司表示,一個合併的團體「將擁有足夠的規模,知識及資源成為汽車工業持續轉型中的領導者」。新合併的公司將在香港股票交易所上市,之後亦有意於斯德哥爾摩上市。

富豪和吉利將創造一個聯合工作小組,為兩家公司的董事局準備合併建議。富豪和吉利的合併需兩家公司董事局,股東和規管單位的同意。

富豪總部設在瑞典哥德堡(Goteborg),但自2010年起即為吉利所擁有。

去年,富豪汽車公司在全球約100個國家的銷售量達到破紀錄的705,452輛。此一數字並不包括卡車製造商AB Volvo的銷售數字。AB Volvo與富豪不屬同一公司。富豪汽車公司約有41,500全職員工,車廠設在瑞典,比利時,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中國成都,大慶和張家口。

吉利控股集團總部設在杭州市,它的吉利汽車部門由吉利汽車、電動車幾何(Geometry)、領克(Lynk & Co)、寶騰(Proton)和蓮花(Lotus)等品牌所組成。吉利控股集團亦於2013年收購了英國的士製造商倫敦電動車公司(The 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吉利控股集團2018年共售出150多萬輛車。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與商品掛鉤的加幣周一對美元跌至4個月來的最低點。新冠狀病毒可能會導致國內經濟放緩的憂慮,為較預期強勁的房屋數據蒙上陰影。財政部長... 詳情
施樂加碼收購惠普 估值升至約350億
【明報專訊】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控股公司(Xerox)周一提高收購電腦製造商惠普(HP)價碼2元,至每股24元。之前,惠普曾數次拒絕了施樂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