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5
    星期六

鑽石公主號檢疫人員染病 料涉重用口罩消毒不當

[2020.02.15] 發表
日本一名曾運送鑽石公主號新冠肺炎患者的消防員受到感染

日本厚生勞動省周四(13日)公布,日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檢疫人員,沒有適當處理用過的口罩或進行消毒,有可能是感染成因。

該檢疫人員曾於本月3日晚至4日晚到船上收回乘客及船員的問卷,並為他們量度體溫,其間有戴上口罩及手套,但沒穿全套防護衣。厚生勞動省及後發現,他曾重複使用同一個口罩,加上船上溫度較高,他拭汗時有可能沒做好手部消毒工作,以上不當行為或導致他受感染。當局昨日開始安排80歲或以上患有長期疾病、對病毒檢測呈陰性的長者到陸上隔離,最終有11人選擇下船。他們乘搭政府安排的旅遊巴,到埼玉縣和光市的指定設施繼續隔離至下周三。(TBS/福井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