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曹星如平復心情再出發 返港練體能 或赴外地集訓

[2020.03.14] 發表
曹星如(圖)赴約旦備戰及比賽近一個月,昨回港時透露在當地戴口罩遭歧視,但為安全起見,仍全程做足防疫措施。(黃#恩攝)

「那天情緒太激動,抱歉令香港人擔憂。」拳擊星將曹星如日前在東京奧運亞洲及大洋洲外圍賽鍛羽而歸,昨隨港隊返港已平復心情,直言在5月再戰終極外圍賽前,需提升體力和心態,冀用表現證明實力。

爭取打入東奧擂台的「神奇小子」曹星如,未能取得亞大區席位。他當日戰畢名次賽後激動灑淚,時隔兩日重現笑容:「感謝大家的安慰,亦有運動員朋友和我分享經驗,助我解開心結。」昔日曾在職業賽歷盡硬仗,但坦言港隊身分為他增添壓力:「太#急想拿入場券,反而令思緒混亂,接下來要學習調整心態,保持平穩心情面對一連數日的比賽。」

32歲的星如過去兩周面對5日3戰,有感需增強體能,迎接5月的終極外圍賽。未來訓練計劃有待落實,但他傾向赴外地集訓:「在國際級賽事要面對不同風格對手,外國能有更多實戰經驗。現在多說什麼也沒用,希望用行動和訓練證明自己。」

終極外圍賽因疫情添變數

港隊計劃5月中再赴巴黎出戰終極外圍賽,爭奪東奧最後席位,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籠罩歐洲,近日多項大型賽事延期或取消,拳擊終極外圍賽未知能否如期舉行。

更多體育一
諶龍石宇奇出局 陳雨菲女單進4強
當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一個個比賽延期甚至取消,全英羽毛球賽卻在伯明翰照常進行。昨日5個單項全部決出4強,中國球手諶龍、石宇奇雙雙無緣男單準決賽,... 詳情
基奧雲尼戴帽 富力數愉園晉4強
銳意爭奪亞洲賽資格的富力R&F,昨在足總盃8強閉門賽事,憑老將射手基奧雲尼大演帽子戲法,以4:0大勝愉園,將於本月22日4強鬥冠忠南區與和富... 詳情
國際體壇近日因疫情淪陷,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亦不例外,昨在澳洲站練習賽前急煞,取消整場揭幕戰,是9年來首次取消分站。巴林站與越南站亦步... 詳情
雖然F1今季未能如期開鑼,但各支車隊上月均已作季前測試,領放的平治今季有雙軸轉向系統(DAS)加持,預計可大熱獲車廠七連霸。惟六屆世界冠軍「... 詳情
賽車界子承父業相當普遍,20名現役F1車手中,韋斯塔本與馬奴臣便是例子,辛尼斯亦來自拉力賽世家。在未來,米克舒密加、柏度畢奇等名將之後,有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