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諶龍石宇奇出局 陳雨菲女單進4強

[2020.03.14] 發表

當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一個個比賽延期甚至取消,全英羽毛球賽卻在伯明翰照常進行。昨日5個單項全部決出4強,中國球手諶龍、石宇奇雙雙無緣男單準決賽,而中國隊除了陳雨菲(圖)挺進女單4強,就只有女雙組合杜玥╱李茵暉晉級。

男單8強賽,3號種子、奧運衛冕冠軍諶龍遇上首次出戰全英之旅的馬來西亞球手李梓嘉。兩人去年有過3次交手都打滿3局。李梓嘉第一次得勝,諶龍後兩次贏球。不過,21歲的李梓嘉這一次完全佔據上風,以21:12和21:18送走比自己年長10歲的對手。

「我今天一直都很自信,我沒想太多輸贏,我只是想做到最好。」李梓嘉賽後說:「因為是第一次參加全英,所以我超級興奮。」

石宇奇對陣安賽龍,同樣是連輸兩局敗下陣來,比分15:21、7:21。石宇奇賽後坦言,對手全場各方面表現都太強了。而他自己之前的傷對他的表現多少還有點影響。

24歲的石宇奇本被認為是國羽男單在東京奧運會上的希望,但去年印尼公開賽上腳踝韌帶撕裂,一下打亂了他的奧運資格賽奪分計劃。不過,手術後又經歷了幾個月休養,奧運積分排名一度跌到50開外的石宇奇如今已一步步回歸前16的「過檔線」。他表示,訓練備戰至關重要,他會努力在下一個比賽中有更好表現。

李梓嘉準決賽將會對陣丹麥球手安賽龍,中華台北的頭號種子周天成將與另一位丹麥選手安東森爭奪決賽席位。

衛冕冠軍陳雨菲迎來苦戰,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17:21、21:15和21:17淘汰泰國名將拉差諾。接下來,這位世界第一將與日本的奧原希望過招。

另一場女單準決賽將在西班牙的里約奧運冠軍馬林和中華台北高手戴資穎之間展開。

雙打方面,男雙組合黃凱祥╱劉成、混雙組合王懿律╱黃東萍雙雙止步。男雙、混雙4強中都沒有中國隊隊員。中國隊的女雙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被日本選手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淘汰出局,不過隊友杜玥╱李茵暉在另一場中日對決中力壓2號種子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更多體育一
基奧雲尼戴帽 富力數愉園晉4強
銳意爭奪亞洲賽資格的富力R&F,昨在足總盃8強閉門賽事,憑老將射手基奧雲尼大演帽子戲法,以4:0大勝愉園,將於本月22日4強鬥冠忠南區與和富... 詳情
國際體壇近日因疫情淪陷,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亦不例外,昨在澳洲站練習賽前急煞,取消整場揭幕戰,是9年來首次取消分站。巴林站與越南站亦步... 詳情
雖然F1今季未能如期開鑼,但各支車隊上月均已作季前測試,領放的平治今季有雙軸轉向系統(DAS)加持,預計可大熱獲車廠七連霸。惟六屆世界冠軍「... 詳情
賽車界子承父業相當普遍,20名現役F1車手中,韋斯塔本與馬奴臣便是例子,辛尼斯亦來自拉力賽世家。在未來,米克舒密加、柏度畢奇等名將之後,有望... 詳情
在德甲排包尾的柏達邦昨日公布,球隊20歲後衛、德國U21國家隊成員盧卡基利安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他是德甲聯賽中第一位確診感染的球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