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確診now剪片師 與同事共用電腦

[2020.03.25] 發表
now新聞台剪接部一名40歲男員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昨早有身穿保護衣物的工作人員到新聞部辦公室消毒。(now新聞截圖)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一名剪接部員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now新聞台副總裁鄭麗矜表示,剪接部員工會共用電腦,該確診者亦有和其他員工吃飯,會安排約50個曾與該確診者接觸的員工檢測;昨有兩員工不適,要入院接受檢測。據了解,兩名員工分別任職剪接部及財經組。

兩員工不適 入院檢測

昨日確診的第377宗個案為40歲男性,是now新聞台剪接部員工,上周四發燒、呼吸困難、疲倦及喉嚨痛,現留醫大埔那打素醫院。now新聞台表示,新聞台辦公室已暫時關閉消毒;確診員工上周四開始不適,其間沒上班,亦無外遊紀錄。

鄭麗矜說,剪接部員工會使用剪接房及房間外面一排電腦,剪接員工不會有特定座位,大家會共用電腦。她補充,每兩周會為辦公室大清潔,每日亦會有例行清潔。目前now已停止3樓新聞部辦公室運作,並啟動後備團隊,遷往另一樓層繼續運作。

昨早有身穿全套保護衣的工作人員到now 3樓新聞部辦公室,包括電腦室、錄音室等清潔。另外,該確診剪接部員工的緊密接觸者、港台教育電視一名女職員昨日接受檢測,截稿前未有檢測結果。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無份坐包機  擬赴湖南乘高鐵南下  鄂解封 議員憂港人湧回「第三波」爆疫
【明報專訊】港府今明兩日再派4班包機到湖北接載當地港人回港,但隨荋禰_各巿(武漢除外)今日解封,有未獲安排坐包機的港人正考慮坐車到湖南,再轉... 詳情
非本地人趕禁令前抵港
【明報專訊】港府昨刊憲訂立《2020年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修訂)規例》,由內地、台灣、澳門來港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須強制檢疫14...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國實施出入境限制,北非摩洛哥及南美秘魯分別有數十港人滯留。本報綜合兩個消息,得悉港府正朝多個方向協助滯留兩地的港人,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周一(23日)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中,第333號個案為位於吐露港科學園16W大樓9樓內一間公司的職員。科技園公司前日... 詳情
新人遇反修例再遇疫情 過兩關成婚,宴無期
【明報專訊】29歲的劉欣琪(Yanis)與方偉賢(Chris)於2月22日共諧連理,籌備婚禮期間經歷重重波折,去年遇上反修例風暴,婚宴先更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