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星期三

龐巴迪停加國多數業務 逾1.2萬員工放無薪假
魁省及安省飛機和鐵路生產暫停

[2020.03.25] 發表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周二撤回2020年展望,並表示將停止大部分加拿大的營運至4月26日,以協助減緩新冠肺炎疫潮擴散。

停止營運部分包括在魁省和安省生產的飛機和鐵路產品。安省飛機廠負責Global 5500,6500和7500商務客機的最後組裝。

安省省長已宣布,自周二起,關閉非必要服務兩周。魁北克的類似命令則至4月13日止。

龐巴迪確認已安排12,400名員工放無薪假,約佔該公司加拿大總工作人力的70%。

該公司行政總裁及高級行政主管都將放棄無薪假期間的薪水。

Desjardins分析師普里耶(Benoit Poirier)表示:「我們預期龐巴迪目前現金狀況,可以幫助該公司面對新冠肺炎疫潮危機,但營運暫停不可避免地亦會對短期的現金流帶來影響。」

龐巴迪亦表示,該公司正在削減所有不必要的開支,並試圖使用更多的方法擴大流通性。

龐巴迪表示,北愛爾蘭的所有飛機製造廠也都將暫時關閉至4月20日。

路透社周一曾報道,龐巴迪將暫時關閉加拿大商務客機生產,以服膺省政府的限制規定。

致命性的新冠肺炎疫潮已擴散至幾乎世界所有國家,導致大規模的封鎖並令航空旅行需求幾乎完全消失。龐巴迪股價周二升2.33%,收0.44加元。

更多加國經濟
Dollarama 沃爾瑪 僱員加薪
【明報專訊】又有兩家零售商仿效其他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潮爆發期間維持營運並為員工加薪。 Dollarama行政總裁羅西(Neil Ros... 詳情
保證削支不砍股息 雪佛龍股價大漲22%
【明報專訊】儘管面對油價下跌壓力,雪佛龍(Chevron)周二宣布削支措施,但保證不砍股息,該隻股票周二上揚22.7%,不過今年以來已下滑4... 詳情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蘋果公司(Apple)預計將在4月上半月逐段重開零售店,並延長許多員工遠程上班至少至4月5日。 彭博社獲得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