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星期一

檢疫中心半滿 八鄉少訊未如期啟用

[2020.03.30] 發表
本港對檢疫單位需求愈來愈大,位於竹篙灣的檢疫中心料可提供600個單位,預計首批100個單位於5月內完工。昨天雖是星期日,但竹篙灣地盤繼續動工。(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本港確診個案日增,對檢疫中心需求亦日增。食物及衛生局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截至昨日(29日)早上9時,3間檢疫中心已使用逾五成單位,政府正積極增建更多單位作檢疫用途,其中位於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的約80個翻修單位,可於本月底使用;較當局原先預計的本月初供使用遲。

約80伙月底啟用 原定月初

目前政府共有3間檢疫中心,用以安排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但沒出現病徵者接受強制檢疫,包括鯉魚門公園度假村、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及火炭駿洋h,分別提供145個、53個及1454個檢疫單位,合共約1652個檢疫單位。食衛局昨表示,截至昨早9時已使用逾五成單位。

除八鄉少訊中心外,食衛局稱政府正繼續在柴灣鯉魚門公園度假村球場、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小型足球場、少訊中心第二期和位於竹篙灣的政府土地,透過「組裝合成」建築方法,增建至少約1000個檢疫單位,並稱目前進度良好,預計可於4月至7月分階段完成及投入使用。根據食衛局2月底的文件,鯉魚門公園、西貢康樂中心及少訊中心3月內可完成約450個單位;竹篙灣政府土地料於5月及7月分別提供100個及500個單位。

至於目前轉作暫住設施的3個度假營舍,包括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及麥理浩夫人度假村,供香港沒有居所的香港居民檢疫,康文署回覆稱截至昨日上午,3個暫住設施約有160人入住,入住率接近四成。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酒吧圍飲如常  限聚令首日無檢控  外傭聚集食環未執法  警:初期勸喻警告
【明報專訊】禁止多於4人在公眾地方群組聚集規例生效首日,市面人流冷清,晚上中環蘇豪區大部分酒吧如常營業,仍有不少市民三五成群聚集暢飲,無視限... 詳情
食環巡3200食肆  280次勸喻提示
【明報專訊】針對食肆的防疫新規例上周六(28日)傍晚6時起生效,周日食肆人流稀疏,餐廳酒吧林立的旺角白布街,晚市時間店外未見有輪候人龍。食物... 詳情
婚禮限20人  新人「吉場」證婚
【明報專訊】偌大的廳堂,禮台上的佈置寫荂uPinky & Tik」,3月29日,是庚子年結婚吉日。一對新人徐徐步入廳堂,不過,迎面等待茈L們...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推行為期兩周的新抗疫措施,其中6類娛樂場所如戲院,前日(28日)下午6時起須關閉,但卡拉OK及麻將館則可繼續經營,被質疑有漏... 詳情
逝者倘大增 火葬場擬24小時運作 醫局商屍格不足方案 學者:或需用溜冰場冷凍櫃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至今在港造成4人死亡,港大早前推算,今次疫情死亡率約為1.4%,若如港大專家袁國勇推算最終會有七成人口感染,料會有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