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警未證阻交通 涉拋雪糕筒青年脫罪

[2020.06.18] 發表

【明報專訊】19歲男學生涉去年11月在銅鑼灣拋雪糕筒到路面堵路,他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裁判官認為,警員的證供無法證明被告曾對該處交通造成阻礙,亦不清楚雪糕筒被扔到哪處,遂裁定被告毋須就控罪答辯,無罪釋放。

警不知雪糕筒扔到何處

報稱學生的被告許瀧濼(19歲)否認於11月2日在銅鑼灣禮頓道及加路連山道留下一個雪糕筒,對該處交通造成阻礙或不便。

目睹事發經過的警員羅逸威昨供稱,當日下午乘警車途經禮頓道近加路連山道時,在車上看見4至5名黑衣人在其右旁行人路聚集,而最遠處的黑衣人有「拋擲」動作,將一個有方形底座、圓錐形雪糕筒拋至行車路上一貨車的車尾,令該處車輛停下。

稱雪糕筒細 看片認無堵路

辯方盤問時播出一段事發地點的閉路電視,只見當時行車順暢。裁判官何俊堯遂問羅:「屭捍I行呀,兜過去定剷過去呀?」羅卻稱雪糕筒細小,「比A4 size(紙張尺寸)高一呎多齱v,何官質疑「咁即係無造成阻礙?」羅回應「就咁睇就無」。羅又稱在片中看到一件「黑色物件」在行人路上,但無法確認是否涉案雪糕筒。

羅作供完畢後,控方未有傳召另一證人作供。何官表示,現有證供無法證明被告行為對該處車輛造成阻礙,「甚至係會唔會造成阻礙」;就算被告確實在案發地點扔雪糕筒,警員亦不清楚該雪糕筒被扔到哪處,認為控方未有足夠證據,遂裁定被告毋須答辯,無罪釋放。

【案件編號:ESCC2466/19】

更多港聞
警拘押自閉男 被質疑沒跟指引 區議員:4小時沒「合適成人」陪伴 警無回覆
【明報專訊】上周五晚,多區有人聚集紀念去年反修例6.12衝突一周年,其中警方在銅鑼灣一帶驅散聚集者時,在軒尼詩道黃金廣場外制服及拘捕一名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年早前被控於今年1月初在元朗投擲汽油彈,他承認縱火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兩項控罪,於5月底在屯門裁判法院少年庭被判處感化... 詳情
涉圍警大興基地 拒保15人再被捕
【明報專訊】去年10月28日,屯門一帶傳出刺鼻不明氣體,多人不適,其後有網民發起包圍警方大興行動基地要求交代,並發生衝突,52人被捕,全部均... 詳情
中介代續BNO 律師行全包8000元 旅社慘淡加入市場:有收入便做
【明報專訊】BNO持有人或可取得居英權,續領BNO成為近期熱話,並衍生商機,不少中介公司推出續領BNO服務,一般全包收費約2000元。近日有...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昨日召開外籍勞工特別委員會的內部會議,委員長兼參議員片山皋月向傳媒確認,該黨正草擬法案文件,尋求吸引外國高技術勞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