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港區國安法

[2020.06.18] 發表
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路透社)
特首林鄭月娥在5月26日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說在未來兩年多不會迴避艱難,希望很快有條件立23條。
(明報製圖)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於5月28日閉幕,會上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制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

人大副委員長王晨確認立法方式是將相關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直接在港公布實施,並提到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關「根據需要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機構」,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被問到立法是否中央放棄了「一國兩制」,他稱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人大常委會正草擬具體條文,常委譚耀宗表示,常委會例會在6月底召開,相信會討論有關決定,暫未知會否加開會議。

.明報民調部分問題(圖)

■休刊啟事:《通通識》暑期休刊,第658期《通通識》於新學年與大家再見! 編輯部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bit.ly/2zN6aPL有效期30日

[通通識 第657期]

更多教育
拆解文憑試:2020通識DSE  出題特點
【明報專訊】2020年的中學文憑試(DSE)可謂歷盡風雨——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通識科卷一問及「新聞自由」與「社會責任」之間有何兩難、教育局... 詳情
概念解碼: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公眾利益(public interest)泛指社會的整體福祉,涉及大眾的安全、健康、財產、人權等。不少學者認為難以準確界定「公眾... 詳情
觀點與角度:本地農業應重新發展?
【明報專訊】農業曾經是香港的主要產業,直到1970、80年代,政府為發展新市鎮徵收大量農地,加上露天停車場、丁屋等佔據新界農地、大量內地蔬菜... 詳情
生活看通識:咖啡
【明報專訊】文化與經濟全球化下,咖啡市場在各地不斷擴大,跨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便在超過75個國家或地區設有分店,生產及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