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南加州海灘將關閉 多郡恐再次封城

[2020.06.30] 發表
南加州的肯庭頓灘(Huntington Beach)星期日湧入大量弄潮兒,當局周一宣布本周末將會關閉海灘。(美聯社)

美國南部及西岸的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惡化,衛生部長阿扎促請國民在各地重啟經濟活動及逐步解除居家令同時,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由於疫情反彈,南加州19個郡被列入觀察名單,恐會再次「封城」,而當地海灘在周日湧入大量弄潮兒後,當局於周一宣布將會關閉海灘,違令擅闖可罰款千元。

連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暴漲,可能讓橙郡(Orange County)、洛杉磯郡,河濱郡(Riverside),聖伯納汀諾郡(San Bernardino)再次實行封城令(Lockdown)。目前加州公共健康衛生局正在密切關注這幾個郡的疫情走向,在必要時將會再次下達封城令。

被加州政府放入密切觀察「名單」的共有19個郡。在未來幾周,加州政府將對這幾個郡的「每10萬居民確診人數」,「平均確診率」以及「住院人數」三項指標進行密切觀察評估。

就橙郡來看,過去幾周的數據已經逐漸「超標」。例如橙郡29日數據顯示,每10萬居民確診人數為108.9,而加州標準是不得超過100。此外當天橙郡確診率為9.2%,超出加州8%的標準。

洛杉磯海灘周末將關閉

洛杉磯警局周一晚宣布,所有海灘、碼頭、出入口及單道,將在7月4日國慶節長周末關閉,擅自闖入將罰款1000元。

洛杉磯所有海灘、海灘停車場、單車道、海灘設施、海灘出入口都將從周五(7月3日)凌晨12時1分開始關閉,至周一(6日)早5時。此舉是為了避免聚會,或過度擁擠導致新冠病毒傳播。(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大報帶頭民主運動 抗獨裁
巴西百年大報《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周日(28日)宣布,鑑於總統博索納羅及其軍方支持者威脅國家未來,該報即日發... 詳情
話你知巴西右翼軍人1964年發動軍事政變,推翻左翼民選總統古拉特,當時頗受民眾歡迎,包括《聖保羅頁報》等傳媒亦支持。但軍政府上台後實行獨裁,... 詳情
巴西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衛生部周日(28日)公布,當地過去7天合共新增25.9萬宗確診個案,為疫情爆發以來確診人數最多的一周。巴西各... 詳情
伊朗通緝特朗普 追究殺軍頭責任
伊朗當局周一(29日)發出通緝令,並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拘捕美國總統特朗普等30多人,稱他們參與今年1月在巴格達殺死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 詳情
以防長暗示吞併西岸未必如期
以色列計劃7月1日起啟動吞併西岸土地,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執政拍擋、防長甘茨(Benny Gantz)昨日向美國特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