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政府信唔過」 明泉樓居民自行撤離

[2020.07.11] 發表
有確診者曾光顧過水泉澳廣場的太子燒味餐廳,餐廳昨如常營業。(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沙田水泉澳h明泉樓出現新冠病毒爆發,單日增11人染疫。有明泉樓居民自行撤離,低層的院舍也遷走8人。被問及明泉樓居民搬走會否將病毒擴散社區,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不是不容許居民外出,但希望居民留意身體狀G,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房屋署人員加強清潔修水管

大批房屋署人員昨到明泉樓加強清潔,並登門維修水管。至昨午1時許,位於明泉樓低層的匡智會院舍,最少8名院友收拾行李,職員亦帶同院舍內物資登上小巴撤離。同位於明泉樓的一老人院則未見撤離。及後再有不少住戶舉家撤離,其間有救護車接走一名年輕女住戶及一家三口住戶。另有一家三口被衛生署小巴接走。

無去處未搬走 留下者:得個驚字

居於明泉樓6樓的劉先生下午2時許帶同妻兒離開,他說會到附近酒店暫住10多天,又說一家早前向衛生署交出深喉唾液樣本,至今未有被當局帶走,相信一家人沒確診。劉又稱政府至今未有向住戶發放任何資訊,他從網上留意到有鄰居住所內喉管有破孔,憂家人安危,故舉家撤離,認為「去邊度都好過留鰜蛂v。劉又稱「政府信唔過」,除非他一家確診,否則絕不跟從政府隔離措施。

居於明泉樓中層的張先生一家三口連同外傭4人,帶茪j袋細軟自行撤離。他說,前日已交唾液瓶,現搬往太太外家暫住。居於9樓的謝女士同樣對大廈爆發疫情感憂心,但與丈夫無棲身之所故未搬走,目前只能「得個驚字」。

對於部分水泉澳h居民自行搬走暫避,會否可能令病毒擴散,張竹君說,「不是說水泉澳居民就不能去街」,即使沒有遷出,也可能會上班或上學,希望居民留意自己身體狀G,盡量減少外出活動。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中小學幼園提早暑假 考試補課可繼續 單日增5校有學生確診 教局允學校彈性安排
【明報專訊】昨新增5間學校有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教育局長楊潤雄宣布,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由周一起提早放暑假,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或推遲小五...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午宣布全港中小學下周一(13日)起提早放暑假,但小五呈分試及中三至中五考試是否繼續則由校方決定。有家長表示支持學校按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6宗輸入個案,其中兩名獲豁免檢疫人士,在病毒檢測有結果前已離港,一人是機師,另一人是海員,後者昨已無法聯絡,據悉衛生防...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多地持續爆發多月後,世界衛生組織近日改變原有立場,終確認不能排除病毒可於室內環境下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例如... 詳情
港鐵車站助理確診 等檢測結果期間照上班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的確診患者包括一名在港鐵太和站工作的兼職車站助理,她是水泉澳h明泉樓的居民,等候深喉唾液檢測結果期間如常上班,昨早仍在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