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許樹昌籲停辦書展 貿發局稱如期舉行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書展下周三開鑼,有政府防疫顧問稱最理想今年不要舉辦書展,另有參展商組織發聲明建議書展延期舉行。貿易發展局回應7月15至21日會如期在會展舉行書展,會繼續密切注意事態發展。

許:倘現確診者難追蹤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最理想是今年不要舉辦書展,如有入場者或參展商職員確診,追蹤亦困難,但若政府決定舉辦,就一定要防疫措施,包括控制入場人數、要求入場者全程戴口罩、場內各區放酒精搓手液。

港大微生物學系臨H助理教授薛達認為,若未來數日有新的群組個案或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出現,需考慮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減少食肆食客數目及取消書展。

至於書展應否延期,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承認對舉行書展有憂慮,但需視乎有關當局安排。

書商倡延期 貿發局電郵:職員確診需關攤

2020香港書展關注組發聲明稱,每年書展均有約百萬讀者入場,對如期舉辦書展感憂慮,建議政府及貿發局重新考慮,延後舉辦本年書展,盡快決定及通知各大小書商最新安排,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保障公眾安全。

貿發局回應稱書展如期舉行,籌備工作正按計劃有序進行。而該局周三曾向參書展發電郵,提到若有確診者到書展,大會將聯同會展與衛生防護中心聯絡,徹底消毒確診者到過的地方;若發現有展商職員確診,相關攤位或需暫停開放以清潔消毒,防護中心要求展商提交當值職員的工作時間表及聯繫電話,追蹤緊密接觸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中小學幼園提早暑假 考試補課可繼續 單日增5校有學生確診 教局允學校彈性安排
【明報專訊】昨新增5間學校有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教育局長楊潤雄宣布,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由周一起提早放暑假,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或推遲小五...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午宣布全港中小學下周一(13日)起提早放暑假,但小五呈分試及中三至中五考試是否繼續則由校方決定。有家長表示支持學校按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6宗輸入個案,其中兩名獲豁免檢疫人士,在病毒檢測有結果前已離港,一人是機師,另一人是海員,後者昨已無法聯絡,據悉衛生防...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多地持續爆發多月後,世界衛生組織近日改變原有立場,終確認不能排除病毒可於室內環境下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例如... 詳情
港鐵車站助理確診 等檢測結果期間照上班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的確診患者包括一名在港鐵太和站工作的兼職車站助理,她是水泉澳h明泉樓的居民,等候深喉唾液檢測結果期間如常上班,昨早仍在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