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多長者入院病H受壓 重啟二線H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老人院、公共屋h爆疫,不乏年長住客中招。醫管局表示近期入院者普遍逾60歲,料病情會較嚴重、住院時間較長,對病H造成壓力,會重啟500張二線病H外,正積極籌備社區隔離設施,需要時會將輕症病人轉到該處。有公院內科醫生透露,可能會再次減少非緊急的大型手術等,預留深切治療部容量應對疫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近期餐廳群組患者較多人有肚瀉,長者患者則未必很高燒但有氣促,而近期確診者普遍年逾60歲和有長期病患,料他們病情較嚴重、住院日數較長,對隔離病H的壓力大。

籌備社區隔離設施 醫生:或減非緊急手術

醫管局昨已ㄔ596間負壓病房及1149張負壓病H,使用率分別為68%及59%,分別較前日增3及2個百分點。何婉霞說,醫管局會重新啟用500張二線病H;若仍不足可能啟用社區隔離設施,目前正積極籌備,包括安排人手、電腦系統、交通運輸、膳食、醫療儀器、抽風機、即棄H單等,需要時可盡快啟用,轉送病徵輕微和康復中的病人。

有公立醫院內科醫生認為,近期出現的院舍群組令人擔心長者染疫後較易惡化,其醫院約會預留一半深切治療部容量應對疫情,例如會減少非緊急的大型手術,亦可能將部分內科嚴重個案留在加護病房處理,減輕深切治療部壓力。

許樹昌:倘防疫效果不好 措施應回3月時

中大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長者染疫死亡率約10%至20%,要避免病毒入侵院舍,年紀大的人通常有長期病患,感染後病情易惡化,如大量長者染疫,醫療系統會有壓力。他說本港主要用干擾素、蛋白J抑制劑治療感染新冠病毒患者,但易令長者有肚瀉等腸胃副作用,宜小心用藥。

許又形容,今波疫情來勢洶洶,多宗沒源頭個案,要加快截斷源頭,並說若政府收緊防控措施後效果仍不好,便應回復3月疫情高峰期的極端防疫措施,例如食肆不多於4人一桌。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中小學幼園提早暑假 考試補課可繼續 單日增5校有學生確診 教局允學校彈性安排
【明報專訊】昨新增5間學校有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教育局長楊潤雄宣布,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由周一起提早放暑假,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或推遲小五...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午宣布全港中小學下周一(13日)起提早放暑假,但小五呈分試及中三至中五考試是否繼續則由校方決定。有家長表示支持學校按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6宗輸入個案,其中兩名獲豁免檢疫人士,在病毒檢測有結果前已離港,一人是機師,另一人是海員,後者昨已無法聯絡,據悉衛生防...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多地持續爆發多月後,世界衛生組織近日改變原有立場,終確認不能排除病毒可於室內環境下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例如... 詳情
港鐵車站助理確診 等檢測結果期間照上班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的確診患者包括一名在港鐵太和站工作的兼職車站助理,她是水泉澳h明泉樓的居民,等候深喉唾液檢測結果期間如常上班,昨早仍在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