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3
    星期二

油尖旺檢測中心啟用 待復工者:醫院驗一周仍未知結果

[2020.10.13] 發表
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昨日早上啟用,中午12時半左右人流不算多,市民稍作等候便能入內檢測。(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反彈,位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油尖旺臨時檢測中心昨啟用,提供免費檢測。中午時段檢測中心未見人龍,當中有人上周因發燒求醫檢測,但事隔近一周仍沒接獲結果,因太擔心又不敢上班,因此再來檢測。

該社區中心多用途球場設排隊位置,但中午12時半人流疏落,市民不需排隊便能進內,職員表示1小時約有40至50人前來。有完成檢測者稱內有4個攤位同步採樣,不用等太久。

昨來檢測的林先生並非從事高危行業,身邊也無確診者,他本月6日發燒,到明愛醫院急症室求醫,獲處方退燒藥,翌日退燒並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但至昨日仍未獲悉結果。他無奈道自己填寫資料時再三確認有否填錯,每日也留意電話有否通知,苦等多日未有音信,也一直不敢上班。住在旺角的他昨到油麻地檢測中心檢測。「呢度有人幫我撩,好快,但醫管局係叫我]自己吐口水,吐得不好又可能驗不到」,認為醫管局應再加快告知市民檢測結果。

退休漢:社區防疫意識減

家住土瓜灣、已退休的關先生曾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自覺住近九龍城,風險略高,又見政府提供服務,昨特意過來油麻地檢測。他有感社區內的人防疫意識減低,「口罩就仲會戴鵅A但以前大家上落車都會用酒精搓手,好謹慎,M家少見驉v。他盼政府提供更多類似檢測中心,又批評位於啟德的九龍城臨時檢測中心偏僻,不方便老人家,他寧願跨區到油麻地檢測也不願到該中心。

居蘇屋h、同大廈有確診的區小姐,因公司要求有陰性結果才能上班,故昨來檢測。她不太擔心由私人公司檢測衍生的私隱問題,反而更擔心自己有否被感染。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ICU爆滿 家人視像道別彌留翁 醫生:若下波疫情更差 醫療恐「爆煲」
【明報專訊】本港自年初爆發新冠病毒疫情,伊利沙伯醫院接收逾500名確診者,當中38人須入住深切治療部(ICU)。當患者在病榻上插喉、與死神搏...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隔離病房的醫護會入住酒店,避免感染家人,有人則另有選擇。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顧問醫生吳榮耀說,「行開行埋掂到病人,不...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針對社區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群組,近期在4區(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設臨時檢測中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認為,如... 詳情
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指 控方稱非疼痛反射動作
【明報專訊】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引發警民衝突,防暴警在新城市廣場試圖圍堵示威者,示威者擲物還擊。24歲港大畢業生被警長制服期間,涉咬... 詳情
與大埔開槍男同被截 鍾雪瑩續還押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鍾雪瑩被指涉及去年12月20日大埔翠屏花園開槍案,被控一項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昨被押解往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