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5
    星期四

第三季屋價按年升11% 業者﹕多倫多樓市現冷卻[象

[2020.10.15] 發表
報告稱大多區房屋價今年第3季按年升11%。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日發表的報告顯示﹐今春經濟停擺﹐令準買家押後置業計劃﹐引致9月份住宅樓房需求上升﹐帶動多倫多市樓房價格在今年第三季度C升﹐但目前樓房市場開始有冷卻[象。

該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大多倫多地區平均屋價較去年同期上升11%﹐達92.24萬元。但Royal LePage主席兼行政總裁Phil Soper預測﹐第四季度以至明年將不會再出現雙位數字的升幅。該地產公司預測﹐大多地區的樓房價格在第四季度會上升8.5%﹐但到明年第一季度﹐增幅則會更低。

多倫多地區地產局上周宣布﹐大多區9月份樓房成交量創下11,083宗的新紀錄﹐較去年同期上升了43%。平均樓房價格亦升了14%至96.07萬元。

但Soper指出﹐9月樓房買賣創紀錄﹐是因為買家原定於今春置業﹐卻因經濟停擺而被推遲至經濟重啟﹔再加上2018年1月﹐聯邦政府引入按揭房貸壓力測試﹐令需求一度被壓抑﹐如今被壓抑被釋放所帶來的效應猶在。

當以上兩個因素所帶來的影響逐漸消退﹐明年首個季度的樓房市場將重回正軌。

2008/09年經濟衰退﹐市民減少大型消費﹐如停止買車、買屋、買洗衣機﹔然而﹐這情況並未出現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中﹐人們仍願花費在買狗、買單車及置業。

更多要聞一
加人疫境網上花費更多時間金錢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最新調查,疫情爆發以來,加拿大人在網上花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 該項於上月進行的調查發現,44%國民花... 詳情
疫情改變加人養老想法 逾九成冀家中獨立生活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新冠肺炎疫情令大多數加拿大人打算在家養老,不會入住長期護理院或耆老公寓。 該項調查是由多倫多市懷雅遜大學... 詳情
卑大研究﹕3/4新冠康復者有後遺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進行一項研究,跟進78名曾染疫新冠病毒和住院康復人士在3個月後的狀況,逾3/4指仍有異常,包括出現後遺症如睡眠... 詳情
特朗普幼子曾確診 無徵狀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10月1日確診新冠肺炎後,他們的獨子拜倫(Barron Trump... 詳情
列市Costco有2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有消息人士對本報提供,位於列治文橋港路(Bridgeport Rd.)的Costco分店,在本月2日及7日兩日,均有員工確診新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