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小秋彥去世 父母謝網民支持不孤單

[2020.10.18] 發表
早產兒小秋彥需長期連接多部醫藥儀器,父母二人難得可以輕捉女兒的小手。他們昨日透過fb公布,小秋彥已離世;此情此境,再難復見。(fb專頁「想歸家的小秋彥」圖片)

【明報專訊】短短近兩個月的相聚,女嬰小秋彥與父母永別了。僅29周大的小秋彥因心臟衰竭,8月底緊急剖腹出生,經歷過爆肺、接受過多次手術後,小秋彥父母昨日透過facebook專頁「想歸家的小秋彥」表示,小秋彥已離世,並感謝網民一直以來的祝福,「讓我們不在孤單、悲苦或遺憾困惑中和摯愛說再見,面對茼p此痛心的事情,我們反而有加持、力量和勇氣」。

今年8月26日,媽媽懷29周大的小秋彥去產檢,發現女兒心跳很慢,需緊急剖腹生產,歷時一個半小時,只有1.18公斤的小秋彥來到這世界。弱小的軀幹需長期連接多部醫療儀器,小秋彥出世的第11天,媽媽才可以首次輕捉女兒的小手,「這已經很不簡單了」。

小秋彥出生後經歷過不止一次爆肺,令肺部和喉嚨流血水;沒法自行排便,導致小秋彥出現水腫,需要刺穿心包及插肺喉,排走體內多餘積水;還接受過多次手術、不計其數的輸血、轉換呼吸機等,小秋彥總是在鬼門關徘徊。她的父母上月開設fb專頁,在網上分享與女兒的經歷,亦希望終有一日小秋彥可回家,看看醫院外的世界,不少網民留言為小秋彥一家打氣。

如賣火柴的小女孩 帶荅牯祡鬙h

昨晨,小秋彥的父母在專頁透露,女兒已離開人世。小秋彥媽媽在專頁發文,回想在女兒出世前兩三小時,與肚皮內的小秋彥說了《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媽媽驚覺「原來不是所有安徒生故事都適合胎教」,結局是「人們發現了街角小女孩的身體,手握火柴枝,臉上帶虓L笑……故事書上最後一句寫到『人們只知道小女孩凍死了』」。

但故事的寓意仍不時在小秋彥媽媽的腦海浮現,當小秋彥的情G愈來愈差,媽媽又想起賣火柴的女孩,「總覺得彥彥和小女孩一樣經歷『苦』,但還有幻想中的甜,到彥彥成為小天使後,爸爸和媽媽心堬蚸騢C慢感到平安,因為我們知道,彥彥和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是帶荅牯祡鰶}的」。

小秋彥父母同時發文,感謝網民祝福,讓他們不在孤單中與摰愛說再見。

更多港聞
WWF違規挖米埔地稱政府統籌 水署反駁
【明報專訊】米埔自然保護區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負責管理,但被發現在屬於「自然保育區」的悔饁w路1.5公里路段上,在未有按法例獲... 詳情
一級歷史建築 2017年險被拆 資助復修3年未動工 環團憂紅樓失修倒塌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雙十節提醒港人屯門青山「紅樓」的存在,這座被認為是辛亥革命基地遺址的一級歷史建築,於2017年險遭拆卸,港府急忙將紅樓列... 詳情
指「紅樓用作策劃辛亥革命」 歷史館被古蹟辦促修訂展品
【明報專訊】紅樓於2009年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古諮會認為紅樓是一幢兼具中西特色的建築物,惟其確實建造年份,以及與孫中山先生領導的革命活動的... 詳情
【明報專訊】芬蘭政府16日宣布正式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中國駐芬蘭大使館回應稱,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芬蘭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日公布3宗醫療事故,其中東區醫院一名患淋巴瘤的83歲男病人上月底因肺炎入院,其間出現高鉀血症等,內科病房醫護上周四(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