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卡塔爾機場檢棄嬰 逼女客脫褲檢查捱轟

[2020.10.27] 發表

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一個廁所本月初發現一名早產嬰,機場人員為找出嬰兒生母,要求部分航班上的女性下機,脫光內褲作侵入式檢查,當中包括最少13名澳洲女性。澳洲政府周一(26日)批評卡塔爾當局做法對女乘客「具冒犯性」且「極不恰當」,已向卡塔爾當局正式表達關注。

多哈飛悉尼 最少13澳洲人被查

事發於本月2日,但直至近日有受影響澳洲女性公開談及事件始曝光。當日機場人員得悉廁所有棄嬰後,為追查生母身分,從不同航班上要求女性下機。法新社引述多哈一名消息人士說,官員強迫相關女性接受侵入式身體檢查,「基本上就是強迫她們接受抹片檢查」。澳洲第7頻道新聞網(Channel Seven)報道,下機接受檢查的女性包括最少13名澳洲人,她們在跑道上的救護車內接受檢查;法新社指出,另有包括最少一名法國女性被迫檢查。

其中一班受影響客機上的男乘客巴貝克(Wolfgang Babeck)稱看到女乘客再上機時,很多人都很傷心,一名年輕女子更哭起來。他引述有女性稱她們被要求脫掉下半身衣服,接受女醫生檢查。另一名60多歲澳洲女子米爾斯(Kim Mills)表示,相信因其年紀而最終沒被檢查,但她稱當時相當害怕,雙腿都在顫抖。

事件影響部分航班起飛,其中一班從多哈飛往悉尼的卡塔爾航空QR908班機,最後延誤4小時才出發。涉事機場事後在聲明中稱,醫護人員向機場人員表示非常關注該名剛生產完的女性健康,要求在她離開之前找到她,因此要求曾到過發現棄嬰區域的女士助查。

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周一表示,政府極度關注事件,批評是極度冒犯和令人不安,會在聽取卡塔爾當局解釋後,作出下一步行動,又稱已為受影響女性提供協助。卡塔爾暫未回應事件,但其外交部長預計本周會書面向澳洲外長交代。事件中的棄嬰身分昨日仍未明。(BBC/衛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卡塔爾機場檢棄嬰 逼女客脫褲檢查捱轟
卡塔爾哈馬德國際機場一個廁所本月初發現一名早產嬰,機場人員為找出嬰兒生母,要求部分航班上的女性下機,脫光內褲作侵入式檢查,當中包括最少1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