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時光之旅:1941年10月31日——總統山完工

[2020.10.29] 發表
總統雕像分別是(左起)華盛頓、傑佛遜、羅斯福、林肯。(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網頁提供)

【明報專訊】美國南達科他州拉什莫爾山,坐落了4座美國總統雕像。1923年,美國歷史學家多恩?羅賓遜(Doane Robinson)提出雕刻總統群像,為南達科他州吸引更多遊客。雕刻家格曾.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和約400名工人整整花了14年,在1941年10月31日完成4座高達60英尺(約18米)的美國總統雕像,雕像所在地亦興建為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總統山帶動了當地旅遊業,截至2019年,總統山共吸引逾196萬遊客到訪。

博格勒姆選擇作雕像的4名總統,各具象徵意義:

美國的誕生: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

美國首任總統,在1783年「美國獨立戰爭」中,帶領美國人戰勝英國,被稱為「美國國父」。

美國的成長: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

第3任總統傑佛遜是《美國獨立宣言》主要起草人之一,1803年從法國手中購買路易斯安那土地,為美國增加多1倍領土面積。

美國的發展: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第26任總統羅斯福在20世紀推動巴拿馬運河工程,為美國帶來快速的經濟增長,並結束大型企業的壟斷和保障勞工權益。

保護美國原貌: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

至於第16任總統林肯,不但廢除奴隸制,解放所有奴隸,也帶領美國聯邦政府,在因解放奴隸而起的南北內戰中勝出,避免國家分裂。

■知多點

現任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為美國第45任總統,跟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競逐第46任總統之位。

文:方綺婷

圖: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網頁

[常識天下 第193期]

更多教育
守護海洋:海洋保育與企業關係
【明報專訊】海洋保育是生態系統保育的重要策略之一,污濁的水質直接影響運動員的健康;沿海岸線和水底下的廢棄殘骸更對海洋生物構成極大威脅。世界經... 詳情
【明報專訊】500年 [常識天下 第193期] 詳情
今期流行:「主子」黃阿瑪出巡
【明報專訊】你喜歡貓嗎?圓圓的眼睛、小巧的鼻子,加上高傲但間中會撒嬌的性格,令人不禁被牠們俘虜,成為「貓奴」。但成為貓奴並不容易,除跟貓玩耍... 詳情
意見調查:
【明報專訊】看完今期《常識學堂》,我想跟編輯部說: 1. 今期我最喜歡的內容/欄目是(可多於一個):_________________...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