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熙爾擁美籍 不會在美大選投票

[2020.10.29] 發表
聯邦保守黨前黨魁熙爾

【明報專訊】具有加拿大和美國雙重國籍的聯邦保守黨前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不會在即將舉行的美國大選中投票。熙爾的雙重國籍在去年聯邦大選中曾成為一個困擾他的問題。

在2019年秋季聯邦大選選戰開始前,熙爾已開始申請放棄美國國籍的程序。但在保守黨未能勝選後,他又撤回申請,熙爾隨後也辭去黨魁職位。

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加拿大約有62萬美國人擁有投票權,但只有3.2萬人投票,熙爾並不是其中之一。熙爾去年表示,他從來沒有在美國大選中投過票。他的發言人周三稱,他此次亦不會參與投票。

熙爾因其父親而得到美國公民身分。此一事實直到去秋聯邦大選時才被披露。

熙爾2017年當選保守黨黨魁,但他一直等到2019年大選前,才開始申請放棄美國國籍的手續。

熙爾當時表示,他主動申請放棄美國國籍,是因為他很有可能會成為加拿大總理。然而保守黨未能在2019年大選中獲勝,熙爾也在當年12月宣布辭去黨魁職位,直至黨派選出新黨魁。熙爾在5月時表示:「由於我不會成為加拿大總理,故我撤回了放棄美國籍的申請。」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24省議員料將退下火線 納稅人恐要付2700萬退休金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估算,料在本屆省選落選無法取得連任及在10月24... 詳情
放煙花釀虛驚  列市傳「槍響」封校
【明報專訊】列治文東南區昨日(28日)早上突然傳出「槍響聲」,附近學校更因此按安全機制上鎖,接報皇家騎警派出大批警員趕往現場,但目擊者指那聲... 詳情
疫情致入學人數低預期170人 列市校區面臨150萬財缺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列治文校區秋季入學人數低於預期,導致校區面臨財缺150萬元。 入學報告顯示,列治文校區入學人數降幅最大的是小學... 詳情
輸入病例美佔35%中國1.4%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疫情給各階層民眾造成的打擊,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有的人只是感到不便,有的就要面臨生死抉擇。「疫情... 詳情
有色族裔居多社區 首波疫情死亡率最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一份新報告表示,在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潮中,有色族裔最多的社區死亡率最高。 報告稱,有更多證據顯示,新冠肺炎疫潮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