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星期六

國務院:外商投資企業
不再按中外合資等分類

[2020.12.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官媒周五(11日)報道,國務院公布《國務院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其中包括外商投資企業不再按中外合資、中外合作等分類,外國投資者在中國境內設立合伙企業統一適用《外商投資法》,即日起實施。

據報道,為貫徹實施《外商投資法》,國務院決定對22部行政法規的部分條款予以修改,廢止一部行政法規。修改內容主要分四方面,一是按《外商投資法》實施後,不再對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實行審批的實際情況,修改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等5部行政法規中,有關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審批的內容。

其次是貫徹落實《外商投資法》中,關於對外商投資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的規定,對民用航空器國籍登記條例等6部行政法規中與《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2020年版)》不符的條款予以修改。

三是《外商投資法》實行後,對外商投資企業不再按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外資企業進行分類,其組織機構、組織形式等統一適用《公司法》、《合伙企業法》等法律規定。最後是對涉及落實國務院「放管服」改革事項的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等4部行政法規的個別條款一併進行修改,取消有關審批事項,簡化審批環節。

當局同時廢止外國企業或個人在中國境內設立合伙企業管理辦法。《外商投資法》實施後,外國投資者在中國境內設立合伙企業統一適用《外商投資法》、《合伙企業法》及有關商事登記的法律、行政法規,不需再保留單獨的管理辦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五(11日)通過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嶸鄐O,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媒報道,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及住建局近日表示,市內所有經人力資源部門認定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在當地購買商品房時,可不受市房地... 詳情
珠海疾控部門周四(10日)表示,當地接收廣東省供應的緊急使用新冠疫苗,已為1000多人接種,但相關帖文昨日被發現已刪除,原因未明。廣東省疾控... 詳情
巴西聖保羅州周四(10日)公布,中國科興生物新冠疫苗將在該州投產。而首批中國新冠疫苗昨日也運抵埃及開羅。另外,「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製藥公司」... 詳情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前日新增1宗新冠確診病例,綏芬河市啟動全民檢測(圖),目標3天內完成,昨日再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隱形患者)。而早前發現新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