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星期六

接種新冠疫苗倘現嚴重副作用 聯邦設補償計劃 增保障釋疑慮
衛生部長海度強調嚴重不良反應機率「極低」

[2020.12.1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示,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而出現不良反應者均可獲得補償。此一無過失計劃(no-fault program)是加國為全面推出新冠疫苗所作準備的一部分。加國下周起將開始為國民接種輝瑞藥廠(Pfizer)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該部經過徹底檢視科學證據,證實此疫苗利大於弊後批准加人使用。

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加拿大人可對嚴格的疫苗批准制度有信心,如果罕見地出現不良反應,本計劃將確保他們得到需要的支持。」

傳染病醫生表示,所有藥物和疫苗都可能有副作用及不良反應。常見的溫和反應如發燒、疼痛,是免疫系統按計劃被觸發的證據,並會增強免疫力。

聯邦政府表示,人們產生真正嚴重不良反應的機率「極低,約一百萬人中不到一人」。

本周初,英國在兩名有過敏反應史的醫護人員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後產生嚴重不良反應,規管單位隨即暫時停止對有此問題的人士接種此一疫苗。在發生不良反應後,兩人立即被送醫治療,現已康復。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正在對經加國衛生部批准的所有疫苗,引入無過失疫苗傷害支持計劃,包括新冠病毒疫苗。

魁北克亦有類似計劃且實施已有30年,確保接種疫苗產生罕見不良反應的人們得到支持。

全球逾20個國家對例行疫苗接種都有國家疫苗傷害支持計劃,包括所有其他G7國家。

更多加國新聞三
私人公司洽購新冠疫苗   杜魯多稱無礙免費接種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私人公司可以自由與新冠肺炎疫苗製造商談判獲取疫苗,但這不會影響聯邦政府免費分發疫苗予所有國民的速度。 ... 詳情
阿省華漢染疫4天去世   社交媒體上載死前苦況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40歲華人男子﹐並無其它慢性病﹐感染新冠肺炎4天後死亡。消息令人震驚﹐也凸顯該病的可怕。 林先生(Ricky 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