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疑工人誤鑿煤氣喉 水務署地盤起火6燒傷

[2020.12.13] 發表
灣仔一個水務署地盤前晚疑有工人鑿穿煤氣喉,6名煤氣公司工人到場協助時遇起火燒傷,火警中3輛電單車受波及燒剩支架。(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灣仔一個水務署地盤,前晚疑有工人鑿穿煤氣喉。6名煤氣公司工人到場協助時遇起火,走避不及燒傷,需送院治理;火警中3輛電單車及1間店舖受波及。

波及3電單車 店舖熏黑

現場是謝斐道255號對開一個水務署地盤,前晚10時許,有工人維修鹹水管時疑鑿穿地底煤氣喉,工人停工通知煤氣公司,其後地盤起火,火勢猛烈,消防到場出動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將火救熄。6名年齡介乎25至59歲的煤氣公司男工人走避不及,面部及手腳被燒傷,清醒送往律敦治醫院,55歲施姓工人轉送瑪麗醫院治理,其餘5人昨日已出院。

現場前日早上曾有地下鹹水管爆裂。水務署回覆稱,起火現場是該署承建商為一條直徑450毫米鹹水管緊急維修的工地,承建商工人前晚於工程期間發現一條煤氣管損牷A工人立刻停工,署方職員即時通知煤氣公司派員到場處理,水務署正調查事件。

煤氣公司:

職員接報到場 其間不明火種搶火

煤氣公司回覆查詢稱,前晚疑有人進行工程時鑿穿地底煤氣喉,有煤氣泄漏。煤氣公司職員接報到場協助,現場出現不明火種導致搶火,6名職員走避不及燒傷送院,其中5人接受治療後已出院,另外一名傷者需留院觀察,公司慰問受傷員工,會跟進其傷勢進展予以協助。煤氣公司稱因當局要在現場調查,公司未能繼續維修受損喉管,有7個工商業客戶供氣受影響,煤氣公司不揣測意外原因。

火警中3輛電單車受波及焚牷A附近一間店舖的鐵閘及外牆熏黑,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上址進行水管維修工程期間有氣體泄漏而起火,起火原因無可疑。

更多港聞
東頭貴東樓4戶7確診 兩戶樓上樓下 同h老翁家中離世後驗出病毒 家人中招
【明報專訊】繼葵盛西h8座及麗晶花園6座多戶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後,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黃大仙東頭(二)h貴東樓近日有7人確診,涉4個位於20... 詳情
貴東樓喉管設廁內 專家稱老化有滲漏風險
【明報專訊】東頭h貴東樓4個單位共7人確診,有住戶說因此「個心鰜蚺R卜跳」。貴東樓部分座向單位的喉管設於廁所內,有專家看過部分單位喉管照片後... 詳情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負責照顧新冠確診者的隔離病房女護士初步確診,暫未證實是否院內感染,需透過基因分析感染途徑。有醫生指出,保護裝備效能約只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重症數目連續3日破百,昨日有110人情G危殆或嚴重,是第四波以來最多。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近日一名... 詳情
口罩令罰款加碼 長毛阿牛同遭檢控
【明報專訊】限聚令及口罩令定額罰款金額由2000元上調至5000元,前日生效。生效首天警方在旺角票控共17人,據悉大部分為旺角「鳩嗚團」的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