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貴東樓喉管設廁內 專家稱老化有滲漏風險

[2020.12.13] 發表
香港水務安全學會會長陳漢輝指出,貴東樓部分單位喉管老化或有水漬,有滲漏風險。他說圖中較粗的喉管相信為糞渠,接駁糞渠的U形喉管為樓上單位廁所接駁糞渠的喉管及水封。(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提供)

【明報專訊】東頭h貴東樓4個單位共7人確診,有住戶說因此「個心鰜蚺R卜跳」。貴東樓部分座向單位的喉管設於廁所內,有專家看過部分單位喉管照片後表示,貴東樓的喉管老化,或有滲漏風險,且部分單位的喉管或曾遭改動,}廁所、開抽氣扇時都可能有病毒被帶入屋內。

貴東樓住戶何女士獲悉確診戶增至4個,驚訝道:「有4戶咁多?……梗係會驚,我M家個心鰜蚺R卜跳!」她說只好勤洗手、定期洗廁所。

東頭h是租置屋h,據房署資料,該h1982年入伙,其中貴東樓屬「Y型」設計,每層20個單位,部分單位喉管設於後樓梯的喉管房,部分則在單位內。

區議員:居民曾投訴污水渠異味

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表示,衛生署昨晚會送2000個樣本瓶到貴東樓,預計最快今早在大堂派發。他說,貴東樓逾30年樓齡,部分喉管藏於單位廁所,部分街坊曾投訴污水渠有異味或滲漏,認為法團及管理公司應盡快找合資格人士為居民檢查。

香港水務安全學會會長陳漢輝看過貴東樓部分單位廁所的喉管照片,他估計貴東樓廁所喉管全部接駁到糞渠,從照片可見喉管老化,有滲漏風險。他又說,部分單位似乎曾改裝喉管,例如將接近天花板、屬於樓上單位的U形喉管水封拆走,樓上單位開抽氣扇時,或會將糞渠內的病毒抽到室內;有部分單位改動氣喉,令氣喉沒接駁馬桶,會導致樓下單位喉管的壓力較大,樓上}廁時,樓下單位的馬桶或會有氣湧出,將病毒帶到樓下單位。

陳漢輝說,若喉管曾遭改動,病毒不一定由樓上住戶傳染給樓下住戶,也可是樓下傳給樓上,建議住戶應找合資格人士檢查喉管。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重症數目連續3日破百,昨日有110人情G危殆或嚴重,是第四波以來最多。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近日一名... 詳情
口罩令罰款加碼 長毛阿牛同遭檢控
【明報專訊】限聚令及口罩令定額罰款金額由2000元上調至5000元,前日生效。生效首天警方在旺角票控共17人,據悉大部分為旺角「鳩嗚團」的成... 詳情
聶德權認政府防疫滯後
【明報專訊】海外抵港者由本月22日起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對於政府被批防疫抗疫措施經常「慢半拍」,負責統籌指定酒店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 詳情
林鄭:一有疫苗核准使用 與團隊先接種 輝瑞供港疫苗歐洲生產
【明報專訊】港府預備購入2000多萬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昨日公布當中中國科興控股疫苗(科興疫苗)在北京大興區生產,復星/BioNTech/輝...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20日宣布第四波疫情至今,本報統計,至少22名公務員確診或初步確診新冠病毒,分別任職衛生署、教育局、商經局、司法機構、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