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嫦五完成首次月地轉移入射

[2020.12.13] 發表
嫦娥五號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實施第一次月地轉移入射。 (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家航天局表示,昨日9時54分,「嫦娥五號」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經歷約6天的環月等待,完成第一次月地轉移入射,從近圓形軌道變為近月點高度約200公里的橢圓軌道。

新華社報道,國家航天局專家指出,月地轉移入射主要目的是通過月球軌道上的軌道機動,使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進入月地轉移軌道。其後,攜帶月球樣品的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將擇機第二次月地轉移入射,從而擺脫月球引力,進入月地轉移軌道返回地球。

更多中國要聞
中英關係緊張 傳中廣核擬退出英國新核電站項目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12日引述消息指,中國廣核集團考慮退出英國興建新核電站的計劃。 《每日郵報》報道,中廣核有意退出與法國電力公司聯合... 詳情
埃及衛生部長:與中國就疫苗生產談判
【明報專訊】根據埃及媒體報道,埃及衛生部長哈萊.扎耶德上周五(11日)表示,埃及正與中國有關公司談判,商討在當地大批量生產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當局12日發布「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方案」,就「深化道德領域突出問題治理」一項中,針對污蔑詆譭英雄、傷害民族感情的惡劣言行... 詳情
內蒙古包頭市副市長王美斌墮樓身亡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引述內蒙古自治區消息報道,內蒙古第二大城市包頭市的副市長王美斌(圖),今日(12日)從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家中墮樓身亡... 詳情
本月11日,浙江義烏市中級法院發布一宗非法經營案,不料拔出蘿蔔帶出泥,揭發涉案集團所接的第一筆生意,竟然是網紅「李子柒」團隊有關消除負面輿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