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北京推公民道德方案 嚴懲詆譭英雄傷害民族感情

[2020.12.13]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當局12日發布「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方案」,就「深化道德領域突出問題治理」一項中,針對污蔑詆譭英雄、傷害民族感情的惡劣言行,特別是對於損害國家尊嚴、出賣國家利益的媚外分子,提出要依法依規嚴肅懲戒。

方案分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具體措施、組織保障四個部分,具體措施又包括22項66條。

其中在「以正確輿論營造良好道德環境」中,提出關注道德領域熱點問題,全媒體打造品牌節目欄目,以事說理、以案明德,曝光、批評違反社會道德、背離公序良俗的言行和現象,引領社會正氣,樹立道德風尚。同時加強傳媒和相關業務從業人員的道德教育,強化道德自律,履行社會責任。

在「開展弘揚時代新風行動」中,提出恪守文明出行、文明交往、文明旅遊、文明觀賞、文明上網、文明就醫、文明用餐等行為準則,積極維護公共環境衛生、公共場所秩序、交通安全秩序,大力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為習慣。

更多中國要聞
內蒙古包頭市副市長王美斌墮樓身亡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引述內蒙古自治區消息報道,內蒙古第二大城市包頭市的副市長王美斌(圖),今日(12日)從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家中墮樓身亡... 詳情
本月11日,浙江義烏市中級法院發布一宗非法經營案,不料拔出蘿蔔帶出泥,揭發涉案集團所接的第一筆生意,竟然是網紅「李子柒」團隊有關消除負面輿情... 詳情
鄂居民網購進口凍肉遭罰 公司逼辭職
湖北黃岡市黃州區24戶居民網購與早前驗出新冠病毒同批次的巴西進口冷凍豬小里脊肉,雖然涉事人員和環境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當局仍對每人開罰... 詳情
新疆吐魯番市昨日新增3宗個案,來自同一家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隱性感染),當地已啟動應急響應。黑龍江東寧市上周四(10日)亦出現一宗確診個案... 詳情
大亞灣中微子實驗裝置退役
【明報專訊】大亞灣反應堆中微子實驗裝置,自2003年開始經4年醞釀、4年建設和9年運行,昨正式退役。這個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持的中國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