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星期日

新疆吐魯番啟應急響應 黑龍江東寧進戰時狀態

[2020.12.13] 發表

新疆吐魯番市昨日新增3宗個案,來自同一家人,均為無症狀感染者(隱性感染),當地已啟動應急響應。黑龍江東寧市上周四(10日)亦出現一宗確診個案,當局宣布轉入戰時狀態,提升管控措施級別,今起實行封閉式管理。

新華社報道,吐魯番市衛健委昨通報稱,當日在對重點人群的定期核酸檢測中發現一名陽性人員,其後在排查其密切接觸者時發現,該名32歲商貿公司員工的28歲妻子和63歲母親均呈陽性。中央電視台報道,東寧市昨晚發出疫情防控通告,宣布自今日凌晨起實行嚴格交通管制,人員、車輛不准離開當地。通告要求,公路客運、巴士、的士臨時停運,包括電動單車、三輪車在內的私家車禁止上路行駛;學校、幼稚園和培訓機構臨時停課;餐飲場所暫停堂食,只可外賣;酒店、公園、廣場、體育場等暫停娛樂健身活動。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塔河縣前日也驗出一名無症狀感染者,該名52歲人士原在俄羅斯務工,上月25日搭機到陝西西安接受集中隔離,上周三(9日)剛解除隔離,其間5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更多中國新聞
大亞灣中微子實驗裝置退役
【明報專訊】大亞灣反應堆中微子實驗裝置,自2003年開始經4年醞釀、4年建設和9年運行,昨正式退役。這個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持的中國第一... 詳情
疑因薪資糾紛工作超時 傳台企印度iPhone廠員工暴動
【明報專訊】印度傳媒報道,iPhone台灣代工廠「緯創資通」,其設於印度的工廠12日疑因薪資糾紛、工作超時等問題,有員工大肆破壞廠內設備。 ... 詳情
子代父上門追討租金 驚見租客已成白骨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板橋一名李姓男子,上周四(10日)中午代父親上門向欠租多月的房客追款,惟敲門無人應,遂用後備鑰匙開門。男子進屋後,驚見... 詳情
參加馬拉松南下 台漢乘巴士途中猝死
【明報專訊】台灣台北市一名年約60歲的楊姓男子,為了參加周日(13日)的馬拉松比賽,12日乘搭長途巴士南下嘉義。 惟巴士抵達嘉義市轉運... 詳情
水深僅80厘米 台漢離奇溺斃
【明報專訊】台灣台南市一名39歲吳姓男子,12日被發現離奇溺斃於住家後方一個水深僅約80厘米的小水塘中。事件引起輿論熱議,警方事後介入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