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8
    星期一

韓正晤林鄭賀一誠 冀港續視防疫「當前中心任務」

[2021.03.08] 發表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右)上周六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特首林鄭月娥(左),他希望港府續把疫情防控作當前中心任務,並在有效防疫下統籌做好經濟社會各方面工作。(新華社)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周六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分別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澳門特首賀一誠。報道稱,韓正希望港府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中心任務,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統籌做好經濟社會各方面工作,要認真落實好接下來全國人大作出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做好香港本地立法相關工作,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沿茈蕭T方向前進。

新華社報道,韓正充分肯定港澳過去一年在防控疫情、紓解民困及恢復經濟方面所做的工作。至於澳門方面,韓正希望澳門政府「再接再厲」,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進一步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組織做好澳門立法會換屆選舉工作;要抓住中央支持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機遇等。

林鄭月娥、賀一誠表示,感謝中央對港澳發展的大力支持,將按照中央要求,積極作為,履職盡責,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2021兩會)

更多港聞
24小時內第二宗奪命火 疑燃點香薰肇禍
【明報專訊】繼周六油麻地茤衎寣A黃大仙昨日亦發生奪命火警。嘉強苑一單位昨凌晨突然火光熊熊,不斷冒出濃煙,街坊見狀報警求助。消防開喉將火救熄後... 詳情
劉鬖J女友:他有想過代價 沒想過那麼重 牆內人憂被遺忘 怕港人離棄這地方
【明報專訊】47名參與民主派「35+」初選者,上周遭檢控,除律政司撤銷4人上訴覆核外,餘下43人仍被拘押於懲教所或收押所,包括前民間集會團隊...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一星期,47人案及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消息,惹部分港人嗟嘆,社交網絡多人「放負」。然而,被扣留於收押所的他們和親屬卻在苦中... 詳情
【明報專訊】因包圍警總案被判囚13個月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亦是民主派初選案件被告之一。黃之鋒現時被囚逾3個月,他昨於facebook專... 詳情
在加港人遊行聲援 當地居民加入響應
【明報專訊】警方落案檢控47名參與民主派初選者違《港區國安法》,事件引起國際關注。身在外地的港人發起聲援,其中加拿大溫哥華列治文市,有數百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