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5
    星期四

「出行易」App更新 有齊巴士線實時到站資訊

[2021.03.25] 發表
運輸署副署長邱國鼎(圖)表示,日內推出的新版「香港出行易」App會以地圖形式顯示,並加入九巴路線的實時到站數據,另特設停車場泊位資訊,方便駕駛者。(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運輸署2018年7月推出「香港出行易」應用程式,方便道路使用者搜尋交通資訊,程式下載次數逾220萬,每日活躍用戶約4萬。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邱國鼎說,程式日內將推出新版,以地圖形式設計,更一目了然。新版會加入九巴及龍運巴士的實時到站數據,將為首個有齊各專營巴士營辦商路線實時到站數據的程式。他透露,本月尾會有70條綠色小巴線提供實時到站數據,4月輕鐵亦會提供有關開放數據。

運署:已規定短租爛地車場提供空位數據

邱國鼎說,新版界面「會似現在使用的地圖(App)」,對象為所有道路使用者,包括駕駛者、公共交通工具乘客、行人、單車友等,配合個人化設計。他說,「香港出行易」獨特之處在於提供泊車位實時數據,署方一直與不同停車場營運商洽談提供更多開放數據,現時已有約30%停車場提供,相信未來會繼續增加,「已與地政總署合作,規定短期租約停車場、爛地停車場要提供實時空位開放數據,新發展項目的地契都會陸續有相關要求,現有的停車場亦會繼續商談」。他說新版本新功能之一是用家可設定常用停車場。

邱又說,新版「香港出行易」會加入九巴及龍運巴士實時到站數據,基本上所有專營巴士營辦商路線的實時到站數據都齊備,程式會顯示未來3班車的預計到站時間;另亦可在地圖上選擇附近的巴士或小巴站,檢視路線及到站資訊。行人方面,程式亦提供無障礙通道資訊,方便不同用家。

更多要聞
李宇軒控勾結外國等3罪  檢疫缺席提堂
【明報專訊】12港人偷渡案,日前返港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圖)遭警方扣留兩天後,昨日被落案起訴3罪,包括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律師助理陳... 詳情
BioNTech煞停 15萬人打次針無期 涉疫苗樽裂蓋鬆 中心一度接重啟通知 港府認溝通亂
【明報專訊】本港在過去19日接種了逾15萬劑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發現57宗包裝問題,涉裂痕、污漬及樽蓋鬆脫等,衛生署呈報代理商復星...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包裝出事的BioNTech疫苗瓶上,有黑色膠塞封疫苗玻璃瓶口,再有銀色金屬環箍緊膠塞,上面再有紫蓋蓋住膠塞和金屬環。有藥劑師... 詳情
撲空市民鼓譟 「打咁耐先話有問題」
【明報專訊】港府昨早突然叫停接種BioNTech,但信息混亂,未接獲通知的市民到接種中心才知「摸門釘」,有外籍市民斥政府浪費市民時間;另有市... 詳情
衛署籲勿溝針 專家料稍延不損效果
【明報專訊】港府昨因應包裝瑕疵而叫停接種BioNTech新冠疫苗,本港最快於周六有接種者需於相隔21日接種第二劑,但暫未知屆時能否恢復接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