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5
    星期四

3美容公司設「打針假」 業界籲仿效

[2021.03.25] 發表
美容、美髮、按摩及家庭娛樂中心4個業界,昨共同呼籲從業員接種疫苗。美容業代表呼籲僱主為接種疫苗的員工提供有薪假,又說已有最少3間連鎖美容公司實施,但強調僱主不應強迫員工接種,政府亦不應將限制措施與接種掛u。(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美容、美髮、按摩及家庭娛樂中心4個行業昨舉行聯合記者會,稱疫情反覆下經營狀G大不如前,呼籲業界接種疫苗。有美容業代表稱,有3家連鎖美容公司為打疫苗的員工提供有薪假,呼籲業界仿效,但強調接種疫苗不應與控疫限制措施掛u。

稱僱主不應逼打 政府勿掛u控疫

香港化菻~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表示,業界4萬多名從業員中,約四成已接種疫苗,呼籲僱主為接種疫苗的員工提供友善政策,例如提供有薪假期。據他了解,最少3間連鎖美容公司為員工提供「打針假」,或鼓勵於工作時間接種疫苗。但何紹忠強調,僱主不應強迫員工接種,政府亦不應將處所限制措施與接種疫苗掛u,形容接種疫苗與「安心出行」不同,涉及個人健康,不應給從業員壓力。

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稱,業界只是鼓勵接種,長期病患、年紀較大的人接種前應先徵詢醫生意見。

停業超過半年的麻將館業界昨亦呼籲業界積極接種疫苗。麻將館東主代表張家寧說,為復工復業,除長期病患或醫生建議不適宜接種疫苗的人外,會極力建議所有員工接種。張家寧又稱,其公司三四十名員工絕大部分已接種或預約打針,認為業界有決心協助政府抗疫。

冀重啟本地郵輪團 旅業促訂指引

另外,旅遊業界今午將會晤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討論重啟本地遊與郵輪公海遊的條件。旅遊界議員姚思榮稱,業界早已呼籲導遊、領隊接種新冠疫苗,亦願意安排從業員每14日接受檢測,業界願配合政府要求以重開本地團,希望盡快訂出相關指引。姚又稱,郵輪公司需時約兩個月準備,促政府盡快訂明防疫及控疫指引,以便業界遵從。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蔡玉玲查冊控虛假陳述 4?22裁決 控方指為報道無關交通 辯方:查運武器車 必屬交通事宜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就前年7.21元朗襲擊事件製作專題報道時進行車牌查冊,被控兩項明知而作出在要項上虛假的陳述罪,案件... 詳情
被指棍打男子頭 飛天南:佢捉住頭盔
【明報專訊】前年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審訊,第6被告「飛天南」吳偉南昨日在區域法院繼續自辯,表示認識在場的一些村民,並逐一說出名字,聲稱與... 詳情
岑子杰促裁6.12警射催淚彈違法 高院稱可爭辯 准改用民事訴訟
【明報專訊】政府2019年6月12日堅持二讀《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金鐘警民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時任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和一名參加中信... 詳情
政府促研北環支線穿河套接皇崗 立會支持皇崗一地兩檢 創科公司:倘經科技園增誘因落戶
【明報專訊】港深兩地政府計劃在重建後的皇崗口岸推一地兩檢,促進包括創科人員的高效流動,助建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立法會昨通過支持政府與... 詳情
盧吉道古宅外官地建磚牆 地政勒令月底前拆
【明報專訊】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山頂盧吉道27號大宅,業主正向地政總署申請租用大閘外政府土地,但申請未有結果,大閘外屬政府土地的石牆上已被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