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指「顏色經濟圈」包裝政治活動 鄧炳強籲警惕

[2021.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反修例運動後,有市民支持到「黃店」消費,形成「黃色經濟圈」。保安局長鄧炳強昨日在立法會表示,現時網民號召抵制不同政治立場的商業機構,他呼籲市民要警惕「顏色經濟圈」 ,形容是「用經濟詞彙去包裝的政治活動」 。

鄧炳強在立法會回應質詢,稱2019年發生「黑暴」,除了可見的暴力衝突,亦有破壞分子提出「顏色經濟」,以政治立場區分經濟行為,中傷、污衊、醜化、抵制持不同政見的商業機構。他指這種建基於政治立場的手段,損害自由經濟,製造撕裂。

謝偉俊促引國安法處理「黃圈」

建制派謝偉俊表示:「用顏色經濟包裝政治活動,既然我們定性了有關活動有政治陰謀、與政治活動有關,亦理解到有所謂黃色經濟圈,一些單位賺了額外的錢,用來資助有關黑暴行為,當局會否加快考慮用國安法或相關條例,處理這些政治問題?」鄧炳強回應稱,要以證據為本,除了現有的刑事罪行,可用刑事罪行條例第9、10條,煽動意圖有關罪行,或國安法第20或22條,即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罪。

石牆花結束 鄧稱與自己無關

此外,鄧炳強早前指有團體「斂財」,透過向囚友輸送物資,讓在囚者在監獄製造特權,「從而進行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事情」。前日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結束服務,鄧炳強昨回應指是屬團體自行決定,與他無關,他表示尊重,「我沒有要求這些組織解散」。他稱不便透露當局是否正調查石牆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增至5.8年,申請房屋署不受歡迎或曾發生兇殺案公屋單位的「特快公屋編配計劃」,今年接獲約6萬宗申請,較去年6.2... 詳情
黎智英方:財產不包括投票權 申解凍 收窄入稟狀 盼將壹傳媒清盤
【明報專訊】持有壹傳媒約71%股權的黎智英,今年5月被保安局凍結財產,包括所持股份的投票權。他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行使股份投票權,案件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已經停刊的《蘋果日報》多年來租用將軍澳工業h地段,作為壹傳媒大樓。負責管理將軍澳工業h的香港科技園公司前日入稟高等法院,稱蘋果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公共交通服務機構自去年起陸續引入二維碼支付車資,但政府稱今年上半年,各公共交通只有0.2%至0.5%的乘客人次以二維碼付費。...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帶動網購商機,政府統計處於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期間進行的調查發現,全港240萬個家庭住戶中,約144萬戶有網上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