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訪北京協和醫院 李克強促緩解看病難與貴

[2021.09.16] 發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一到北京協和醫院考察,看望醫院的老專家,向他們表達慰問。(新華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十四五」全民醫療保障規劃,部署健全醫保制度體系更好滿足群眾就醫用藥需求。他周一到北京協和醫院考察時提及,要推動優質醫療服務更好惠及大眾。高水平醫院要在建設區域醫療中心、醫聯體中發揮龍頭作用,帶動提升中西部地區和基層、社區醫療機構水平,發展「互聯網+醫療」,讓基層特別是邊遠地區患者更方便享受優質醫療服務。另提到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高標準落實好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等改革任務,進一步緩解看病難、看病貴問題。(中國政府網)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早前致函其他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指摘中國驅逐立陶宛駐華大使,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說,這件事的根本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駁斥有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拒絕與他舉行面對面峰會的報道。英國《金融時報》周二(14日)報道,拜登上周和習近平通話時提...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4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055型驅逐艦南昌艦、052D型驅逐艦貴陽艦、1艘903型補給艦和1艘815型情... 詳情
德護斂平u印太 華拒讓停靠港口
【明報專訊】德國外交部周三(15日)表示,中國政府拒絕讓正前往印太區域的德國海軍護斂奶琤鴽Q亞號停靠中國港口。 德國外交部沒有交代巴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發布消息稱,北京時間2021年9月16日8時56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成功實施分離。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