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國會應對職場性騷擾議題 新當選議員年底前須上課

[2021.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按照聯邦眾議院的新規定,所有新當選的國會議員將必須接受一項培訓,幫助他們學會辨別哪些行為被認定為職場性騷擾,以及如何採取措施預防這種情況。

有關課程名為「加強尊重文化-從意識到行動」,將以英語和法語授課,旨在培訓技巧以「應對騷擾或不尊重行為」。課程還會講解各種形式的性騷擾,以及預防暴力和濫權等問題。

新任國會議員和新入職的眾議院職員,可選擇以視像方式或面授課堂學習,但他們必須在年底前完成課程。課程的費用由眾議院支付。

這是新手國會議員被安排一系列迎新培訓的其中之一,現任國會議員已獲安排每3年一次接受反騷擾培訓課程。

總部設於維多利亞市的教育機構ADR Education將提供有關課程。國會議長辦公室的傳訊主管布拉德利(Heather Bradley)說,有關培訓課程聚焦於「建立健康的工作環境」,「該培訓課程旨在讓參加者進一步了解,國會議員及其員工在保持工作場所尊重文化方面發揮的作用,它聚焦於在工作場所預防騷擾和暴力行為。」

國會議員的行為在大選期間再度引起外界關注,事源自由黨國會議員賽尼(Raj Saini)被指對其一名女性工作人員進行性挑逗。眾議院書記此前已表示將就有關投訴的處理手法進行審查,並探討需要改善的地方。

原本出戰安省基秦拿中心(Kitchener Centre)選區的賽尼稱,該等指控「明顯憑空捏造」,但關於他涉嫌對一名女工作人員的行為惹來外界眾多疑問,他於是決定退選。聯邦自由黨黨鞭霍蘭(Mark Holland)則警告,一場「審判」正在進行,但基於私隱,賽尼無法作出回應。

保守黨和新民主黨已在質問自由黨黨領杜魯多,為何他允許賽尼角逐連任。保守黨候選人迦納(Michelle Rempel Garner)批評自由黨對賽尼有關指控及至以前投訴的處理手法,並建議國會議員就有關問題接受更多培訓,也許每年兩次,但她認為,若「黨內充斥隱瞞文化」,則只會姑息養奸,國會議員即使接受培訓,也不能改善行為。

更多要聞一
倡從氣候變化審視房屋政策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將於下周一舉行,卑詩省房地產協會 (BCREA)呼籲未來不管那一政黨當選,都應該從氣候變化的角度審視住房政策。BCREA... 詳情
IHIT證實搜查失蹤女教師住所
【明報專訊】一名小學女教師於上月底被報失蹤,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現證實正在調查此案,並協助當地騎警於女教師在蘭里的住所進行搜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