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演辭練「飲水位」 開fb戶口盼增互動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後日便會到立法會宣讀《財政預算案》的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在網誌表示,為再增加多一個跟社會大眾互動的渠道,決定開設facebook帳戶。而在其帳戶有一張顯示了今年預算案部分封面的相片,所見今年預算案以紫色為主調。

曾俊華表示,預算案各樣文稿已準備付印,近日他便與同事試讀,包括記下在一個多小時的演辭中的適當「飲水位」(停頓位)。他又說,除試讀外,亦有與同事模擬問答,令他有機會反覆理解預算案內容,有需要時作最後修訂,亦令他可從不同角度思考社會各階層的關注,對他未來數天要出席的記者會、電視論壇、在電台節目與市民phone-in對話等很有幫助。

曾俊華說,近日開設fb帳戶,過程中瀏覽了不少海外政府官員和政治領袖的帳戶,形容其他人比自己更「勤力」在網上「發功」解釋政策、分享生活,爭取支持,形容他們才是「真正的鍵盤戰士」。

他介紹fb之餘亦不忘提及創新及科技局,指期望可盡快成立創科局,進一步推動各項有利創新及科技發展的工作,讓創新及科技可為香港未來發展創造更多價值。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察員佐級協會繼早前去信特首梁振英,爭取現職警員延遲退休年齡後,上周去信警務處長曾偉雄,提出「現職優先方案」,即優先考慮現職警員... 詳情
老翁趕臭屁蟲遭噴毒液險盲
【明報專訊】行山切勿胡亂拍打昆蟲。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去年接獲個案,一名72歲男子行山時驅趕臭屁蟲,豈料臭屁蟲以為被襲,胸腺噴出有毒分泌物「防衛...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人會買水仙賀年,但誤食水仙頭可中毒。香港中毒諮詢中心資料顯示,一名11歲女童去年為一家四口烹調「洋b炒牛肉」時,誤將放在雪櫃... 詳情
迪士尼跳傘機再壞  36人困半空
【明報專訊】迪士尼樂園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機動遊戲「玩具兵團跳降傘」,昨午又再發生故障,36名遊客被困半空10分鐘,幸無人受傷,這已是該遊戲兩... 詳情
婦持60匙圖爆竊  鄰居天眼揭發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企圖爆竊案,一名街坊眼中行為怪異的女住客,帶備60條鎖匙、螺絲批及手套等工具,乘夜在所住大廈「洗樓」,企圖用鎖匙、螺絲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