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協函曾偉雄 促現職警優先延退休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警察員佐級協會繼早前去信特首梁振英,爭取現職警員延遲退休年齡後,上周去信警務處長曾偉雄,提出「現職優先方案」,即優先考慮現職警員延遲退休年齡的申請,容許他們在55歲退休前一年,提出延至60歲退休的申請。協會主席陳祖光說,在佔領運動後有強烈感覺政府對警隊採取「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的態度,警隊內部亦有聲音要求協會在年中設一內部民調,令警員可以「一人一票」發表對政府延遲退休年齡方案的看法。

主席﹕感政府「有事鍾無艷」

另外,協會亦發表報告書,指現時政府文書人員增薪點每點等同加薪6%,警員則為2%至3%,屬同一增薪點的警員及助理文書主任的月薪差距,由3660至7925元不等,認為有不公平,建議兩職同一增薪點月薪差距維持在7925元,換言之初級警員頂薪點因此由現時29,260元增至33,525元。就以上兩項訴求,警方發言人回應稱,就員工關注事項,警隊管理層會一如既往與職方協會保持有效溝通。

特首在《施政報告》公布新入職紀律部隊人員,退休年齡可由55歲延至60歲,但現職者若屆退休年齡,由部門審批決定是否繼續僱用。協會早前去信曾偉雄,指施政報告中只延長新入職公務員退休年齡的做法,令人不能理解,因新入職公務員要在35至40年後才退休,而現職公務員幾乎無法延遲退休,「使人聯想到現政府在政策背後,必定有不可告人的原因,當中可能涉及不公平的原則和年齡歧視的成分」。協會建議仿效現時「翻閹」制度,容許現職警務人員,不論是退休金或強積金制度下,在退休前一年提出延遲退休年齡,如符合健康及工作表現,即可獲延任,並以兩年半一期的合約形式受聘,最長至60歲。

更多港聞
老翁趕臭屁蟲遭噴毒液險盲
【明報專訊】行山切勿胡亂拍打昆蟲。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去年接獲個案,一名72歲男子行山時驅趕臭屁蟲,豈料臭屁蟲以為被襲,胸腺噴出有毒分泌物「防衛...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人會買水仙賀年,但誤食水仙頭可中毒。香港中毒諮詢中心資料顯示,一名11歲女童去年為一家四口烹調「洋b炒牛肉」時,誤將放在雪櫃... 詳情
迪士尼跳傘機再壞  36人困半空
【明報專訊】迪士尼樂園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機動遊戲「玩具兵團跳降傘」,昨午又再發生故障,36名遊客被困半空10分鐘,幸無人受傷,這已是該遊戲兩... 詳情
婦持60匙圖爆竊  鄰居天眼揭發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企圖爆竊案,一名街坊眼中行為怪異的女住客,帶備60條鎖匙、螺絲批及手套等工具,乘夜在所住大廈「洗樓」,企圖用鎖匙、螺絲批...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前日有休班警遇劫受傷。一名隸屬機動部隊的休班警員,前晚11時許於僅距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30米的國瑞路公園跑步,其後在公廁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