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銷情佳 業務趨多元化
《巴倫》:蘋果股價料升25%

[2015.02.23] 發表
分析員預期蘋果今年秋季推出全新蘋果電視機頂盒,功能或可跟電視服務供應商作直接競爭,另預期2020年成功生產汽車,令業務進一步多元化。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蘋果(代號AAPL)成功推出大屏幕智能手機後,令市值得以提高,目前的市盈率為12倍,但預測未來4個季度,市盈率應可上升至14.8倍,再加上多元化業務組合,及iPhone銷情理想,未來1年,連同股息,股價有機上升25%,至逾160美元。

《巴倫》表示,蘋果目前擁有的流動現金與投資,相當於每股30美元,較2012年9月時的每股18美元,接近1倍升幅,再加上市盈率的表現,其股份相對便宜。

每股盈利勝Facebook及Google

其次,蘋果的盈利可觀,市場目前普遍預測,以公認會計準則計算,蘋果本年度每股盈利8.53美元,若以同一會計準則計算,Facebook(代號FB)本年度每股盈利預期為0.96美元,Google(代號GOOGL)每股盈利23.11美元,反映蘋果表現較佳。

另外,擁有的流動現金規模,可支持蘋果長遠繼續派息、回購股份及進行新投資;華爾街分析員普遍預期蘋果本年度擁有的流動現金相當於每股10.17美元,較去年度上升19%。

《巴倫》表示,蘋果目前面對的問題,是藉新iPhone的成功,已佔有智能手機市場大約20%佔有率,且新手機佔其智能手機業務盈利中約九成,日後能否繼續增長成為市場關注要點。

但市場有信心iPhone佔有率會進一步提高,因目前只有約15%的iPhone用家轉用iPhone 6手機,由於預期使用iPhone 6手機的人數會不斷增加,故預測蘋果的2016年度收入可增長10%。

Piper Jaffray蘋果分析員Gene Munster表示,蘋果將於今年秋季推出全新蘋果電視機頂盒,功能可結合遊戲及家庭娛樂,這或跟電視服務供應商作直接競爭;另外,預期蘋果將於2020年成功生產汽車,令業務進一步多元化。

本年度每股盈利料增長32%

華爾街分析員普遍預期,蘋果可藉iPhone 6銷情理想,令本年度每股盈利增長32%,較之前兩個年度的7%及6%盈利增幅為大,故以本年度盈利預測,及市盈率17倍計算,股價應可上升至160美元的水平。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Scripps現股價折讓31%
【明報專訊】Noble Financial分析員Michael Kupinski表示,E.W. Scripps(代號SSP)現股價偏低,較市... 詳情
耶倫聽證言論受關注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將於明天及周三在美國國會就貨幣政策進行半年度聽證,投資者最關注的是她對加息的看法;有分析指,若耶倫表示已準備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5年期國債價格連跌3星期,是去年6月以來首見,主要原因,是市場預期耶倫將重申聯邦儲備局於今年較後時間加息。 耶倫將向美... 詳情
Valeant斥101億
【明報專訊】加國藥廠Valeant Pharmaceuticls(代號VRX)宣布,斥資101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同業Salix Pharm... 詳情
加拿大能源股指數今年從低位最多反彈20%,但個別股份有反彈30%以上;大體上是跌得厲害的細價油股反彈得最厲害,跌得相對少一點的大價油股則反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