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基金會胡元豹稱 中企來加最大障礙 對加資源缺乏了解

[2014.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長韋恩前往昨日舉行的「加中商界高層論壇」致辭時透露,她將於今年秋天前往中國訪問,加強中國和安省之間的貿易紐帶。她希望此行能讓中國更加了解安省所能提供的各項拓展市場的資源,增加投資者的信心。

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一行在結束了溫哥華之行後,昨日來到多倫多,與本地的30多家企業及商業機構的代表會晤,商討兩國在未來商貿合作的發展前景。據活動主辦機構﹐加拿大亞太基金會(簡稱基金會)主席胡元豹表示,該商業代表團原未有前來加拿大訪問的計劃,是因為此前在美國訪問期間,受到了基金會的邀請才欣然前往的。

他說:「中國投資者在加拿大開拓市場的最大障礙,就是對加拿大可以提供的資源缺乏了解,還有就是我們與別的市場有什麼區別,尤其與美國的區別。為此我們十分努力的工作,就是為了讓中國來的朋友知道本地的投資環境,以及合作潛力。」

胡﹕中國投資者存誤解

除了不了解之外,胡元豹還認為中國投資者對加拿大市場的運作還存在者一些誤解,例如很多人認為在加拿大做生意的費用很高,其中包括稅費和營運費用。「我們已經成功的向他們展示了加拿大真正的優勢,是集合了其稅率、高質素的勞動力市場以及接洽美國的便利性,完善的健康系統、配套的基礎建設。」他繼續說道:「綜合這些原因,他們已經開始逐漸認識到,原來加拿大的費用原來沒有想像中那麼高。」

韋恩昨日率領了多名華裔省議員前往為活動致辭時表示,中國是安省發展未來經濟合作伙伴和市場的首要目標,並且擁有中國在本地開拓市場所需要的一切資源。這其中包括有訓練有素的勞動力市場、高科技創新技術、農業及自然資源等。

她說:「中國在很多方面的發展與加拿大的資源是吻合的,這對我們之間的合作發展製造了巨大的機會,者就是中國為什麼能夠成為安省最重要的貿易合作伙伴之一的原因。」

韋恩還介紹說,安省在中國北京和上海分別有兩個國際市場中心,預計不久以後將在重慶開設第三個中心。在加拿大設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的呼聲強烈,多倫多和溫哥華成為兩個主要的競爭對手。雖然卑詩省省長簡惠芝在前日同樣的會議中致詞﹐強調了在該省建立離岸中心的強烈願望,但韋恩卻對此隻字未提。

更多要聞一
通過創業簽證計劃移民 首兩名年輕企業家抵加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於溫哥華歡迎首兩名通過「創業簽證計劃」(Start-Up Visa P...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上月底宣布臨時外勞計劃的一系列新規定後,本國電視及電影業界擔心行業競爭力將被削弱。電影業界稱,在新例下,海外導演及影星如... 詳情
潘鈺儀再涉新官司
【明報專訊】善美食品集團總裁潘鈺儀被控詐騙等案件,昨日在新市安省高等法院繼續進行司法程序。其代表律師赫爾曼(Martin M. Herman... 詳情
奧數賽中國第一 加名列第九
【明報專訊】在本月3日至13日舉行的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加拿大代... 詳情
此次參賽的560位選手中,有14人完美回答了第六題,而其中只有1位是加拿大選手宋卓群,他的答案排在第11位,並且還被列入國際奧數名人堂名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