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社區成熟吸引中企來發展

[2014.07.17] 發表
陸致瑛在昨日的論壇中發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參加昨日「加中商界高層論壇」的中國企業代表希望通過與本地商界面對面的交流機會,表達他們希望走出國門發展的積極心態。一些首次到訪加拿大的企業代表則表示﹐本地的多元文化,尤其是成熟的華裔社區,是令他們動心想要來此擴大發展的一個原因。

此次前來加拿大參觀訪問的中國訪問團是由20個中國當地企業代表組成。在昨日的論壇活動中,他們首先聽取了由本地金融界及商界代表對與中國企業合作開展貿易的訴求。其中,有人提到對節能綠色產業的合作發展前景。

Hydrogenics Corporation主席兼CEO威爾遜(Daryl Wilson)指出,加拿大的節能綠色產業已經相對走入了比較成熟的階段,而中國在近年來開始對這個領域產生了興趣,愈來愈多企業開始投入這個行業,但他看到了其中的一些不足,其中包括很多加拿大企業曾經犯過的錯誤及走過的彎路。

為此,他鼓勵在中國的節能綠色產業可以走出來與加拿大同類型企業合作,互取所需,達到雙贏的局面。

隨後,來自中國的企業代表亦表達了他們對走出國門發展國際貿易的願望。清華同方信息、能源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副主席兼首席品牌官陸致瑛表示,此行前往美國參觀了如微軟和波音公司之後,才知道自己的企業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遠,要向其他企業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目前該公司在加拿大魁北克城建立了一個研發中心,研究在本地合作發展的機遇及產業的完整化及升級,但她相信這僅僅是一個開始。

此行加拿大讓她看到了當地華裔社區的成熟和完善,令她開始有想法在這個更加接近祖國的根的環境下拓展公司的業務。

昨日的論壇活動的另一個亮點,是一個根據企業性質和需求對中加兩國商業項目配對的活動。雖然該活動並不向媒體開放,但主辦方相信這是一個直接對安省未來產生經濟效益的良好推動。

更多要聞一
通過創業簽證計劃移民 首兩名年輕企業家抵加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於溫哥華歡迎首兩名通過「創業簽證計劃」(Start-Up Visa P...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上月底宣布臨時外勞計劃的一系列新規定後,本國電視及電影業界擔心行業競爭力將被削弱。電影業界稱,在新例下,海外導演及影星如... 詳情
潘鈺儀再涉新官司
【明報專訊】善美食品集團總裁潘鈺儀被控詐騙等案件,昨日在新市安省高等法院繼續進行司法程序。其代表律師赫爾曼(Martin M. Herman... 詳情
奧數賽中國第一 加名列第九
【明報專訊】在本月3日至13日舉行的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加拿大代... 詳情
此次參賽的560位選手中,有14人完美回答了第六題,而其中只有1位是加拿大選手宋卓群,他的答案排在第11位,並且還被列入國際奧數名人堂名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