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上市資產暴漲
「白卷先生」張鐵生身價近2億

[2014.07.31] 發表

【明報專訊】「白卷先生」張鐵生的上市夢終於得以實現。昨日,7月份發行的最後一隻新股禾豐牧業(732609)在上交所正式發行。作為東北最大的農牧集團之一,禾豐牧業5.88元的發行價吸引了憐h投資者的目光。僅以發行價計算,張鐵生的身價已高達1.89億元。

早在2012年5月,禾豐牧業就提交了招股書,但在IPO只差臨門一腳時,新股發行大門轟然關閉,直至今年IPO重ㄐC在禾豐牧業的股東名單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40多年前的「白卷先生」張鐵生。在淡出公撐瓥它h年後,其參股的禾豐牧業終於叩開了IPO大門,張鐵生的身價也將因此暴漲。

出生在遼寧錦州市興城縣的張鐵生,1973年參加大學考試時,數理化試卷上僅做了3道小題,卻在試卷背面給「尊敬的領導」寫了一封信。這封信通過報刊媒體的刊載,使其成為當時名噪一時的「白卷先生」,並被鐵嶺農學院畜牧獸醫系錄取。

不過禾豐牧業對於張鐵生的介紹極為簡單,僅稱其居住在沈陽,身分證顯示出生於1950年11月4日。禾豐牧業的官網還顯示,除是上市公司股東,張鐵生目前還是禾豐牧業的名譽副總裁。

禾豐牧業招股書顯示,張鐵生以3224萬股持股,居公司第六大股東之位,其持股量佔發行前總股本的6.8%。同時,張鐵生還是禾豐牧業最主要的7名發起人之一。昨天,禾豐牧業的發行價為5.88元,僅以發行價計算,張鐵生的身價就達到了1.89億元。

儘管剛剛發行,張鐵生已經為其「紙上富貴」的落袋排定了時間表。招股書稱,鎖定期滿後兩年內,張鐵生擬減持股份不超過1500萬股。業內人士表示,如今,新股上市後股價翻倍幾乎已成為常態。在禾豐牧業正式上市後,張鐵生的身價超過4億元也不是沒有可能。

但兩年後,禾豐牧業的股價會定在多少,多位業內人士表示,即便以發行價5.88元計算,張鐵生的套現金額也達到了8820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豫大旱井水見底 村民抓鬮取水
【明報專訊】河南遭遇63年來最嚴重的「夏旱」,該省多地供水告急,而「乾渴」最嚴重的是平頂山。地處大山深處的汝州市大峪鎮邢窯村的一口井,40年... 詳情
【明報專訊】「我看到媽媽在火堶情A我害怕她受傷,就跑進去救她。」四川彭州一家餐館前日突發火災,清潔工陳林被困火場,手足無措之際,外面傳來6歲... 詳情
東莞千夜店復工 淫業恐重生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宣布全省掃黃結束後,東莞娛樂場所大部分恢復營業,色情業有死灰復燃[象。東莞市公安局近日召集全市2000家娛樂服務場所... 詳情
【明報專訊】曾經令人聞風色變的「三聚氰胺」有死灰復燃之勢。廣東省公安廳最近在粵東搗破一家食品工場時,檢獲逾12噸含「三聚氰胺」的酸奶片糖...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紅山森林動物園的大熊貓據說得了「心律不齊」,為什洸O?因為大媽們的廣場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  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