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空襲還可怕」 八旬翁以為開戰

[2014.08.02] 發表

高雄大氣爆有如炸彈轟炸,住一心一路附近84歲吳老先生,回想爆炸當時先聽到數聲巨響,隨後停電屋內一片黑暗,街上則大火沖天,有如戰場,他說「比讀小學時美軍空襲台灣還可怕」。

一心一路與凱旋三路口1日清晨現場聚集許多民眾,大家在封鎖線外看著崩裂的馬路、汽車翻覆、路樹傾倒,都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比九二一大地震還可怕」、「人禍版的世界末日」。

吳老先生說,大氣爆讓他回想70年前美軍空襲台灣情況,當時台灣被日本佔據,美軍從1943年起持續轟炸台灣各地,當時高雄港、岡山飛機製造廠被炸得很慘,他那時才12歲左右,幼小的心靈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

沒想到經過70年,高雄竟然出現比空襲轟炸更可怕的氣爆,空襲來時還有警報,但這次的氣爆卻是突如其來,有如10多架轟炸機一起投彈,巨大的聲響與地面的震動,完全超越小時候的恐怖印象「還以為又發生戰爭了」。

其他民眾表示,氣爆時大家已入睡,被轟然巨響完全驚醒,孩子嚇到大哭,原本以為是大地震,衝到屋外後才發現竟是大爆炸,還好當時沒在外面。

更多中國要聞
高雄氣爆事故,包括美國《紐約時報》、日本放送協會(NHK)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國際主流媒體同步關注並大幅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 詳情
習近平詞作《軍民情》曝光
習近平詞作七律《軍民情》曝光,人民網2日迅即發表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廖奔的品讀,題為「南風熏兮,其情和融」。內容如下﹕ 南風熏兮,其情和... 詳情
習出鏡率遠超6常委 歷屆之冠
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墜毀當天,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罕見地延長了5分鐘,但並非因為這宗導致近300人罹難的空難本身,而是由於國家主席習... 詳情
在內地,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以沉悶、官樣著稱,儘管如此,作為高層活動最重要的宣傳工具,依然有很多人在試圖從中讀出蛛絲馬[,該節目也對整個中... 詳情
流溪河嬉水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警方通報,1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群眾報警,稱在人和鎮流溪河水域有5人遇溺。接報後,白雲警方組織民警前往救援,至晚上9時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