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斷車毀 租車街滿目瘡痍

[2014.08.02] 發表
災情慘重的凱旋三路上,一輛消防車被炸飛到3層樓高,墜下壓垮騎樓的休旅車,下午一名男子拿茼繨g在騎樓誦經祈福。(中國時報)

有「租車街」之稱的凱旋三路是這次氣爆中災情最嚴重的地段,10多家汽車出租商家,緊鄰長達約6公里的馬路,在一瞬間全遭炸開,不少住戶、商家大門、招牌、玻璃被震垮,停在騎樓的車被炸飛或燒焦,現場滿目瘡痍,損失難以估算。

家門口3部車全被烈焰燒得焦黑、首當其衝的住戶陳清鑫說,晚上8時許就聞到疑似瓦斯味,聞到頭暈暈的,他覺得不大對勁致電詢問里長,當時里長只是被告知疑似管線瓦斯外泄;但隨茠躓薴丰侅筐愈來愈濃厚,他覺得不妥,拉茤d子、女兒及78歲老母躲到瑞祥高中。

他說,一開始沒想得很嚴重,直到深夜陸續傳出驚人爆炸聲響,看到家的方向盡是火花,才驚覺災情慘重,1日早上回家,發現住家已淪為重災區。

前里長送水罹難 兒痛哭

高雄市前鎮區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幫消防員送礦泉水時,遇上致命氣爆,不幸罹難。他的大兒子陳冠榮聽到噩耗後,火速趕回家中處理後事。陳冠榮講到父親一生為里民付出,止不住的悲傷情緒,放聲大哭。陳冠榮難掩悲痛心情,講到難過處,陳冠榮泣不成聲,他說,如果父親不在第一時間前往危險區域,憾事也許就不會發生。

更多中國要聞
高雄氣爆事故,包括美國《紐約時報》、日本放送協會(NHK)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國際主流媒體同步關注並大幅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 詳情
習近平詞作《軍民情》曝光
習近平詞作七律《軍民情》曝光,人民網2日迅即發表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廖奔的品讀,題為「南風熏兮,其情和融」。內容如下﹕ 南風熏兮,其情和... 詳情
習出鏡率遠超6常委 歷屆之冠
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墜毀當天,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罕見地延長了5分鐘,但並非因為這宗導致近300人罹難的空難本身,而是由於國家主席習... 詳情
在內地,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以沉悶、官樣著稱,儘管如此,作為高層活動最重要的宣傳工具,依然有很多人在試圖從中讀出蛛絲馬[,該節目也對整個中... 詳情
流溪河嬉水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警方通報,1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群眾報警,稱在人和鎮流溪河水域有5人遇溺。接報後,白雲警方組織民警前往救援,至晚上9時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