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夜車捱撞 港女教師魂斷台東

[2014.08.03] 發表
香港女子胡倩瑩事發時所騎的單車,遭私家車撞擊至尾輪嚴重扭曲變形。(網上圖片)
涉事白色私家車車頭追撞單車後損牷A而死者被撞後拋上該車車頭R再撼碎擋風玻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港人熱門旅遊地點台灣台東,上周四(7月31日)晚發生港人踏單車遭撞斃事件,死者為31歲本港女教師胡倩瑩。台灣警方透露,死者與另一名香港女教師到當地「以工換宿」,事發時由民宿老闆帶領下浸溫泉,深夜踏單車回程時被私家車撞尾,胡女頭部重創斃命。涉事司機聲稱事發時天色昏暗,而該單車沒照明及沒充足反光設施,故未及察覺引發意外。

單車欠照明 反光設施不足

對於有港人在台東遇車禍身亡,本港入境處表示在接獲當事人家屬求助後,已立即透過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跟進,並按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

兩女教師同遊「以工換宿」

消息稱,31歲死者胡倩瑩在荃灣一間中學任職教師,疑趁暑假與另一名女教師到台灣旅遊。上周四晚10時許,兩名女教師由民宿老闆帶路騎單車前往浸溫泉,回程時沿台9線四維段由南向北,欲左轉入柑園路時,胡的單車遭白色私家車從後撞擊,單車被撞至變形,胡女被拋上私家車引擎蓋,再撼碎擋風玻璃,最後反彈墮地,頭部重創昏迷,送院後於當晚11時許證實不治。

司機稱看不見煞不及

涉事司機事後通過酒精測試,他向警方表示當時天色昏暗,胡的單車無照明,反光設備不足,當他見到單車時已來不及煞車。死者母親接獲通知後,已於翌日趕往當地處理後事。

香港單車聯會執行委員黃耀華指出,台灣是港人單車旅遊熱門地點,當地道路使用者對騎單車者態度正面,沿途亦有不少同路人,但他提醒騎單車時要做足安全措施,如入夜後單車要裝上安全燈及反光板,並穿上反光衣或鮮色衣服,讓其他司機可離遠看到。

更多港聞
無產地魚油丸惹扮美國貨質疑
【明報專訊】現時不少藥房均有售賣魚油丸,惟部分魚油丸於包裝印上美國國旗、美國地址,以及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和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詳情
FDA不許廠商用官方標誌
【明報專訊】本港對魚油丸一類保健食品監管寬鬆,註冊營養師陳國賓指出,保健食品和其他食品一樣受《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食物安全條例》監管,即... 詳情
魚油丸曬太陽會失效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到旺角逾10間藥房查看,大部分藥房均將魚油丸放在門口,藉此吸引顧客。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出,魚油丸若如... 詳情
建制地區動員遊行反佔中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8月17日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傳統建制政黨如民建聯、工聯會等,已啟動宣傳機器動員地區撐場,其中民建聯北... 詳情
民陣:倘無公民提名  或罷課罷工
【明報專訊】民陣及學聯昨日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舉辦集會,聲援在7月2日預演佔中的被捕者,約150人參與,出席者包括當日的示威者及家屬,還有佔中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