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地區動員遊行反佔中
葉劉促新民黨區議員率市民8•17出席

[2014.08.03] 發表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8月17日舉行「和平普選大遊行」,傳統建制政黨如民建聯、工聯會等,已啟動宣傳機器動員地區撐場,其中民建聯北區區議員劉國勳說已有逾百人報名參加遊行,預料最終整個北區有數千人參與;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外遊前亦主動向黨內區議員發電郵,呼籲組織市民出席遊行。鄉事派則不排除為出席遊行鄉民安排旅遊巴。

葉太現正外遊,未能回應事件。有說新民黨要求區議員須動員至少30名義工參加反佔中遊行,身兼沙田區議員的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昨日確認,葉太有向黨內區議員表達希望組織支持者參與「8.17」遊行,他透露黨內10多個區議員,除不在港的區議員,均打算參與遊行,但沒有強制出席人數。

副主席:沒強制出席人數

潘透露,區內居民對反佔中反應熱烈,前日在反佔中簽名街站,已有20多人報名參加遊行;潘本身亦是地區組織「公民力量」執委會主席。

新民黨元朗區議員黃卓健說,有收到黨內電郵邀請區議員參與「8.17」遊行,他自己會出席,區內居民則自行決定。該黨區議員陳家珮說有協助在區內宣傳遊行,但強調是自發活動,該黨元朗區議員陳思靜稱沒收到指示要動員居民遊行。

除了政黨,鄉事派亦擬組織支持者參加遊行。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日前代表200多名新界區議員加入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

侯志強:鄉民一呼百應免宣傳

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接受查詢時說,會參與「8.17」反佔中遊行,但暫未知鄉議局會組織幾多人參加。侯笑言,就算組織鄉民參加,也不會「功高蓋主」、會考慮各鄉出席人數,「別人出多少,我們便出多少」,被問到有否協助宣傳,侯說鄉民都「一呼百應」,不用宣傳。他又說,若要到中環參與遊行,安排旅遊巴接載是必然的。

麥美娟:陳婉嫻未必能參與

工聯會麥美娟說,工聯會當日早上擬舉行退休保障研討會,故會內仍在安排分工,榮譽主席陳婉嫻要當研討會主持,相信未必能參與遊行,但工聯會在地區有派發單張協助宣傳。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上周二向立法會補交3筆現金捐款的申報,涉及約10萬元。涂謹申昨日在電台說,早已向選舉事務處申報該3筆捐款,... 詳情
警測的士爆窗片熱傳
【明報專訊】近期接連發生多宗乘客落的士時爆玻璃窗後遭索償事件,令人質疑是「黑的」茷新招。昨日網上瘋傳一段警員實地測試的士「爆車窗」短片,警...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坊間盛傳有「黑的」以爆玻璃窗手法屈乘客賠償,他不排除業界內有害群之馬,但早前亦有的士司機向... 詳情
魚缸有霍亂菌  柴灣食肆「照營業」
【明報專訊】食環署在柴灣漁灣街市熟食中心5號檔位的「泉記金喜來海鮮飯店」魚缸水樣本中發現霍亂弧菌,昨飭令該檔停止營業,以徹底消毒。本報記者昨... 詳情
4男苳M劫大隻佬的士司機
【明報專訊】「你要乜炴N隨便哄A唔好手震呀!」將軍澳昨凌晨發生的士劫案,身材健碩、手瓜起礙滿u大隻佬的士司機」,接載4名操帶鄉音粵語的男子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