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反佔中簽名 鍾庭耀:僅動員表態

[2014.08.03]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鍾庭耀表示,反佔中簽名運動是動員式表態,難與早前就普選方案進行的全民投票作比較,「除非可以簽贊成或反對(佔中),那就近似我們的理念」。他又指出,簽名運動等動員方法並非好現象,現在變成鬥動員、鬥錢、鬥公關,通常都是在民主閉塞的社會才會用到。

稱難與全民投票比較

鍾庭耀昨日接受港台節目《星期六主場》訪問,主持人問他何時退休,他說「做得幾耐就幾耐」,並指這兩年社會仍會相當動盪,可能有人對民意「搓圓贖鞳v,更需要科學化的民意調查。

對於「主場新聞」結束,其創辦人蔡東豪稱感到恐懼,鍾庭耀說自己對這些壓力已習慣了,「是不舒暢,但未至於恐懼」。他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但現時民主派與建制派大動員,令到中間力量人士和學者等被邊緣化,又有很多抹黑活動,以香港這種民智開放社會,不應該這樣不文明。

對政界鬥爭瀰漫感不舒服

他又表示,作為公共知識分子,只想幫社會發展,但現在政治角力太強,泛政治鬥爭瀰漫每一個崗位,令他感到不舒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上周二向立法會補交3筆現金捐款的申報,涉及約10萬元。涂謹申昨日在電台說,早已向選舉事務處申報該3筆捐款,... 詳情
警測的士爆窗片熱傳
【明報專訊】近期接連發生多宗乘客落的士時爆玻璃窗後遭索償事件,令人質疑是「黑的」茷新招。昨日網上瘋傳一段警員實地測試的士「爆車窗」短片,警... 詳情
【明報專訊】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坊間盛傳有「黑的」以爆玻璃窗手法屈乘客賠償,他不排除業界內有害群之馬,但早前亦有的士司機向... 詳情
魚缸有霍亂菌  柴灣食肆「照營業」
【明報專訊】食環署在柴灣漁灣街市熟食中心5號檔位的「泉記金喜來海鮮飯店」魚缸水樣本中發現霍亂弧菌,昨飭令該檔停止營業,以徹底消毒。本報記者昨... 詳情
4男苳M劫大隻佬的士司機
【明報專訊】「你要乜炴N隨便哄A唔好手震呀!」將軍澳昨凌晨發生的士劫案,身材健碩、手瓜起礙滿u大隻佬的士司機」,接載4名操帶鄉音粵語的男子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