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有霍亂菌 柴灣食肆「照營業」

[2014.08.03] 發表
泉記金喜來飯店的魚缸發現霍亂弧菌,事後被食環處圍封。(林俊源攝)
貼有「泉記金喜來飯店」海報及用泉記餐牌的鄰舖繼營業,六成座位滿。(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食環署在柴灣漁灣街市熟食中心5號檔位的「泉記金喜來海鮮飯店」魚缸水樣本中發現霍亂弧菌,昨飭令該檔停止營業,以徹底消毒。本報記者昨晚在場所見,泉記在熟食中心經營多個檔位,雖然擺放9個魚缸的檔位魚缸已無海鮮,亦被食環署封閉,但其他同貼有泉記海報及用泉記菜牌的檔位則繼續營業,座位約六成滿。

擁多檔位 食署只封一檔

食環署證實,封閉令只針對5號檔位,4號檔位的「泉記茶餐廳」不受影響。現場被食環署封閉的魚缸頗骯髒,長滿青苔,檔位地上撒有消毒粉,店員以紙皮遮蓋檔位招牌,檔內一名店員表示平日有清潔檔位。

熟客楊小姐說,泉記平日衛生情G可接受,未試過光顧後不適,故不會過分擔心,仍會照常光顧,但可能暫時避免進食海鮮。

封閉消毒至衛生情G滿意

食環署於上月29日在5號檔位抽取魚缸水樣本化驗,昨日收到化驗結果,顯示樣本含小川型霍亂弧菌,遂向熟食檔發出即時封閉令以徹底消毒,直到食環署滿意衛生情G,不會對公眾健康構成即時危害,才批准該熟食檔重新營業。

食環署表示,霍亂弧菌不能在高溫下生存,徹底煮熟食物可消滅霍亂弧菌,進食介貝類海產應將外殼洗擦乾淨;海產應洗淨和除去內臟,並徹底煮熟。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表示,霍亂可以在自然環境中存在,因此必須將食物煮熟,高溫可殺死霍亂菌。市民要注意常常洗手,發現霍亂菌的熟食檔必須徹底消毒清潔。

更多港聞
4男苳M劫大隻佬的士司機
【明報專訊】「你要乜炴N隨便哄A唔好手震呀!」將軍澳昨凌晨發生的士劫案,身材健碩、手瓜起礙滿u大隻佬的士司機」,接載4名操帶鄉音粵語的男子到... 詳情
【明報專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將於10月向政府提交垃圾徵費具體方案,主席陳智思認為應採混合模式,即住戶可決定逐戶徵費,抑或全幢大廈攤分。陳又說... 詳情
海關檢130萬支私煙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截查一輛入境貨櫃車時檢獲130萬支私煙,市值350萬元,拘捕38歲內地司機。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左)表示,前日凌晨...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59款由康楷中醫診所處方的中成藥須回收,初步調查顯示有關藥物未於香港註冊。該批藥物全為仙豐牌,於台灣製造,包括薏苡仁... 詳情
「官員諮詢公眾不可推莊」
【明報專訊】政府近期推銷大型基建處處碰壁,剛結束33年公務員生涯的前渠務署副署長徐偉,過去推銷工務工程數量不計其數,經常帶隊落區諮詢公眾,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