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垃圾徵費宜每月不逾30元

[2014.08.03] 發表

【明報專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將於10月向政府提交垃圾徵費具體方案,主席陳智思認為應採混合模式,即住戶可決定逐戶徵費,抑或全幢大廈攤分。陳又說,曾就垃圾徵費諮詢政黨,他們大致傾向收費低水平,例如每月30元,高於此水平未必得到很大支持。

政府計劃向住戶徵收垃圾費推動減少廢物。陳智思昨出席無邪`目《講清講楚》時說,民調顯示大部分支持按戶收費,但若採用混合模式,管理公司與住戶可自行決定,按大廈的整體垃圾量平均攤分收費,或選擇按戶收費。陳說,「市民的智慧會決定哪種模式最公平,有信心一開始絕大部分都選擇按戶形式」。

指民調傾向按戶收

對於會否設指標,若減廢不達標,政府會否考慮變回強制性按戶收費,陳說初步可給市民空間適應,如半年或一年成效不彰,才加強要求。他又說,按目前情G,徵費水平應較低,約每戶每月不逾30元,但同時需考慮訂一個高的罰則,防止市民隨處丟垃圾。

陳認為垃圾徵費定於低水平有利有弊,有環保人士擔心收費太低,市民不太緊張減廢,但如果收費太高,立法會也不會通過。委員會明天再開會商討收費水平。

更多港聞
海關檢130萬支私煙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截查一輛入境貨櫃車時檢獲130萬支私煙,市值350萬元,拘捕38歲內地司機。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左)表示,前日凌晨...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59款由康楷中醫診所處方的中成藥須回收,初步調查顯示有關藥物未於香港註冊。該批藥物全為仙豐牌,於台灣製造,包括薏苡仁... 詳情
「官員諮詢公眾不可推莊」
【明報專訊】政府近期推銷大型基建處處碰壁,剛結束33年公務員生涯的前渠務署副署長徐偉,過去推銷工務工程數量不計其數,經常帶隊落區諮詢公眾,游... 詳情
【明報專訊】為配合啟德發展,渠務署於啟德興建了一座污水泵房,一棵高8米的苦楝樹於施工期間需要讓路,遷往一旁,到泵房落成後,再重置於泵房旁邊,... 詳情
貨車倒駛輾斃好爸爸
【明報專訊】大埔廣福h昨發生貨車倒駛撞斃途人車禍。一輛運送凍肉的貨車,昨晨在h內卸貨後,司機在沒跟車工人協助「睇位」下,於兩旁泊了多輛汽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