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款仙豐牌中成藥回收

[2014.08.03]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59款由康楷中醫診所處方的中成藥須回收,初步調查顯示有關藥物未於香港註冊。該批藥物全為仙豐牌,於台灣製造,包括薏苡仁湯、芍藥甘草湯等。衛生署指早前接獲一宗投訴,該署其後在康楷中醫診所觀塘及紅磡分店檢獲該批藥物。衛生署表示暫時沒證據顯示康楷將藥分銷至其他診所或零售商,亦沒接獲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台灣製造 未於港註冊

康楷醫藥集團在港有6間中醫診所,集團網頁昨刊登通告指出,8月1日才發現該公司兩分店的部分仙豐複方藥物未於香港註冊,故決定即時停用及回收有關藥物。集團發言人何小姐稱,將聯絡受影響病人了解及安排換藥或退款。

被問及為何出售未經註冊的藥物時,何小姐表示仙豐牌復方中藥過往曾在港註冊,惟仙豐去年更換香港代理商,新代理商未向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重新註冊,康楷集團誤以為藥物已註冊,才會將藥物處方予病人。

衛生署表示將化驗檢取的藥物。根據《中醫藥條例》,任何人不得銷售、進口或管有未經註冊的中成藥,違例者最高罰款10萬元及監禁兩年。

更多港聞
「官員諮詢公眾不可推莊」
【明報專訊】政府近期推銷大型基建處處碰壁,剛結束33年公務員生涯的前渠務署副署長徐偉,過去推銷工務工程數量不計其數,經常帶隊落區諮詢公眾,游... 詳情
【明報專訊】為配合啟德發展,渠務署於啟德興建了一座污水泵房,一棵高8米的苦楝樹於施工期間需要讓路,遷往一旁,到泵房落成後,再重置於泵房旁邊,... 詳情
貨車倒駛輾斃好爸爸
【明報專訊】大埔廣福h昨發生貨車倒駛撞斃途人車禍。一輛運送凍肉的貨車,昨晨在h內卸貨後,司機在沒跟車工人協助「睇位」下,於兩旁泊了多輛汽車的... 詳情
與父相倚  失業子承諾發奮
【明報專訊】64歲的士司機陳昭成命喪輪下,留下他一直掛心的幼子Nick,而在Nick眼中,爸爸就是他的生活支柱,對自己無微不至,「他每日上班...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大興h上周四發生的懷疑斬母案,無業兒子被控一項傷人罪,案件昨日提堂,被告申請保釋,指希望與弟一同搬往與父親同住,惟裁判官拒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