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索賠500元無蚍

[2014.08.03] 發表

【明報專訊】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坊間盛傳有「黑的」以爆玻璃窗手法屈乘客賠償,他不排除業界內有害群之馬,但早前亦有的士司機向他「申冤」,指乘客落車時車門玻璃突然爆裂,司機主動報警卻被警「當賊扮」,的士被扣查,不單難以追討維修費,更要「繳空租」,損失慘重。

指或涉車門設計問題

黎銘洪說,一般情G下即使車門玻璃爆裂,如果不是乘客故意造成,司機無理由向乘客索償。他認為爆車窗事件除了有可能是不良司機「屈錢」伎倆,亦不排除是的士車門設計本身有問題,稍後會安排的士送到車房仔細檢查,以尋找真相。

如索償過千元有可疑

有車行負責人稱,的士裝配一塊車窗玻璃要花約450元,加上損失營業時間,司機若索償500元根本沒「蚍ヾv;但如果索償過千元則有可疑。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則認為,片段中的車窗在開門和關門後調低幅度有別,顯示車窗可能被「做手腳」,有可能是車門內的窗托底部加裝一件硬物,乘客開門時門鉸會推動硬物敲碎玻璃,若玻璃較薄,更容易因被撞擊或受壓而碎裂。他提醒如登車前發現的士車窗異常地半開半閉,可先將車窗完全關上,避免玻璃觸及硬物,如再有懷疑便應拒絕登車。

更多港聞
魚缸有霍亂菌  柴灣食肆「照營業」
【明報專訊】食環署在柴灣漁灣街市熟食中心5號檔位的「泉記金喜來海鮮飯店」魚缸水樣本中發現霍亂弧菌,昨飭令該檔停止營業,以徹底消毒。本報記者昨... 詳情
4男苳M劫大隻佬的士司機
【明報專訊】「你要乜炴N隨便哄A唔好手震呀!」將軍澳昨凌晨發生的士劫案,身材健碩、手瓜起礙滿u大隻佬的士司機」,接載4名操帶鄉音粵語的男子到... 詳情
【明報專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將於10月向政府提交垃圾徵費具體方案,主席陳智思認為應採混合模式,即住戶可決定逐戶徵費,抑或全幢大廈攤分。陳又說... 詳情
海關檢130萬支私煙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截查一輛入境貨櫃車時檢獲130萬支私煙,市值350萬元,拘捕38歲內地司機。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左)表示,前日凌晨...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59款由康楷中醫診所處方的中成藥須回收,初步調查顯示有關藥物未於香港註冊。該批藥物全為仙豐牌,於台灣製造,包括薏苡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